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Rapala 2010年最新力作Flat Rap Minnow

Rapala 2010年最新力作Flat Rap Minnow



最新一期的In-Fisherman雜誌(2009-June/July),率先介紹了擬餌大廠Rapala的最新力作Flat Rap Minnow,根據In-Fisherman獲得的訊息,這款預計2010年春天在北美市場發表上市的新款擬餌有以下幾點特色。



首先,這款擬餌外型採用扁平側面的設計(Flat-Side),這種扁平設計可以獲得比較活潑的搖擺泳型,在Yi-Zuri及Smith的多款Minnow擬餌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設計,Rapala經典的Original Floating系列同樣也具有類似的扁平體型設計。



第二個特色則是使用了三角形的小尺寸舌板設計,這種外型的舌板在Yo-Zuri等日系擬餌上很常見,在Rapala其他系列產品上則很少見到,不管是F-或是CD-系列都是採用圓弧式舌板,不然就是像Minnow Rap使用的大型扁平舌板設計。



第三個特色則是改善了遠投的性能,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查不到這款新式擬餌的性能諸元,不過從外型上來看應該還是屬於Floating Lure,因此,在改善遠投性能方面到底是增加了擬餌本身的自重,亦或是有其他的特殊作法,其實就不可而知了。



在本體的部份應該還是Rapala最引以為傲的Balsa輕木材質,外觀塗裝的部份按照In-Fisherman發表的照片來看,的確是非常的精美漂亮,這些北歐國家所製造的擬餌在製作與塗裝工藝上都有很多讓人驚嘆之處,這也難怪即使是在塑膠灌模產品大量充斥市場之際,Balsa木手工擬餌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市佔率。



目前Rapala預計推出3-1/8及4英吋兩種規格的Flat Rap,以及12種搭配的色系塗裝,目前預定的零售價格分別是$7.99及$8.49美金,預計在2010年初上市。



看來我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了,兩種規格加上各12個色系,總共24隻Flat Rap如果全部買齊的話,另外再加上昂貴的航空運費,恐怕會高達八千多塊新台幣吧,可是,真的很想買啊,實在是太喜歡Rapala的擬餌了,就請大家跟我ㄧ起拭目以待吧。



(下圖:最新一期的In-Fisherman雜誌所介紹的Flat Rap照片,很漂亮吧! 資料來源:翻攝自In-Fisherman)







3 則留言:

  1. eric師叔,



    別再買了!!



    你家裡的餌已經多到可以當ASA打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rapala的路亞

    尤其他的雙節~三節路亞我就敗了六七支

    這類路亞通常不用很高超的技巧

    就可以釣到蠻大隻的金目鱸囉



    用過其他牌子的路亞

    效果還是沒有這牌子的好

    可能我弄餌技術太蔡也有關係吧!



    不過玩路亞,他真的是消耗品

    買多隻也不厭倦~

    只有使用者自己知道其中價值

    呵呵!



    請問您有沒有玩spoon

    兩三年沒釣魚了

    想來玩看看spoon...



    ^^

    回覆刪除
  3. FlyFish, 你好啊



    Sorry for replying late!



    Rapala的擬餌真的是很棒,我自己一直都在收藏,現在已經多到要拿出來賣了,呵呵



    我有在玩Spoon,不過只是為了針對何氏棘魞而已,其他的魚種我倒是很少用,你想玩Spoon的話

    要先看對象魚種,不同的魚種使用的Spoon種類也不一樣,如果要挑Spoon的話倒是可以到藍世界

    去看看,東西算是不少,不過價錢很硬,大家都開玩笑說不是藍世界釣具,而是「黑」世界釣

    具,因為招牌的英文字是Blue World,簡稱BW,BW也可解釋為Black World,呵呵,Just

    Joking!



    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