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09-0619-Snakehead Fishing

2009-0619-Snakehead Fishing


今天傍晚我提早回宜蘭,回到家的時候剛好是四點鐘左右,天空還在下著大雨,不過我還是在五點鐘左右來到宜蘭河邊釣魚。今天的天氣跟上個禮拜六一樣,都是下過午後雷陣雨的溼熱天氣,河岸邊的環境情況跟上個禮拜六幾乎一模一樣。

我還是來到上個禮拜爆咬的釣點下竿,使用了8.6呎專搞絲擬餌竿,釣餌則使用剛到貨的ZBC Tab Tail Grub,果然沒錯一下竿就來追咬,不過釣況明顯不如上個禮拜熱烈,我在這個點一個小時的時間內釣上來兩尾鱧魚,一尾30多公分的洗鰓後脫鉤,另一尾不到50公分的卡在水草上動彈不得,我費了好大的工夫才用撈網把它弄上岸來,如果沒有撈網的話是不可能安全上岸的。

(下圖:今天一樣是在這個標點下竿)





(下圖:這尾鱧魚卡在水草上動彈不得,我費了好大的工夫才用撈網把它弄上岸來)






接著我到上方的緩流區域內下竿,結果跟上個禮拜一樣完全都沒有任何咬餌的跡象,接著我到水門正前方的緩流區域下竿,結果也是在正前方的障礙物區域吃餌,一樣是Grub上鉤的,只是這尾鱧魚實在是太小了,只有30多公分左右,這種尺寸的小魚似乎是目前靶場這邊主流的魚獲體型。

我在天黑前來到靶場菜園上方的筊白筍田內灣下竿,一開始並沒有很明顯的魚訊,就在天剛黑之前,突然間在靠岸處來了一記清晰短暫的頓點,結果一陣非常沉穩的蠻力將釣竿扯了下去,然後這尾大物就完全拉不回頭地鑽入筊白筍田底層,過沒多久就因為卡底而脫鉤。

(下圖:這種尺寸的小魚似乎是目前靶場這邊主流的魚獲體型。)





這種遇到大物鑽洞而卡底的情況並不少見,之前跟阿傑到欄河堰下方下竿的時候也發生過一次,這把8.6呎的軟絲竿並不是什麼多軟的竿子,可是照樣是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看來隨著河岸邊的水生植物日益茂盛,要將這些突然來襲的大物安全請上岸來的機率將會越來越低了。除了撈網是必備的道具之外,恐怕還多少都得冒險涉水起魚。

以上就是今天在宜蘭河邊黃昏的釣魚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