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新玩具到貨了

新玩具到貨了



過去兩個禮拜,我竟然做了一件在我這樣年紀的人看來似乎極其瘋狂的事情,我在短短的十來天當中,從拍賣網站上頭總共買到的將近300隻的Rapala擬餌,這件事對我自己而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點難以置信,我把自己原本就不多的存款硬生生地砸下去跟世界各地的買家瘋狂地殺紅了眼,在得標那一剎那短暫的勝利快感過後,竟已累積了難以想像的數量與金額,這下子該如何消化掉這一大堆的擬餌,可真是讓人傷透腦筋。



這幾天這些戰利品已經陸陸續續地寄來台灣,這兩天總共收到十個包裹,裡頭合計的51隻小玩具雖然所費不貲,但是拿在手上把玩卻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唉,就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下圖:第一批是四隻F7系列,這批貨買的不好,色系我都已經有了,意外標到的)







(下圖:這批F9系列是最常見的的金色及銀色系為主,我也已經有一些了)







(下圖:底下這兩批貨很划算,其中有羽毛尾翼的X-Rap系列在台灣要價400元左右,另外F7的色系有都沒太多重複,這是好的標地商品)











(下圖:這批F7系列下面那四隻都是新的色系,標價都比一般的顏色多上一塊美金以上,這批貨也不錯)







(下圖:這兩隻F11也是意外標到的,這種尺寸的F系列比較少見)







(下圖:這兩隻F5的顏色是刻意買的,不然的話這種兩隻數量的價錢很不划算,郵資就去掉一大半了)







(下圖:這隻單買的F13也是意外標到的,包裝上的新普森家族郵票很可愛吧)







(下圖:這兩隻F7也很不划算,不知道是殺紅了眼還是怎樣,怎麼會標到呢?)







(下圖:這四隻F13可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古董品,真是舊得可以,大概都已經是身經百戰的吧)









14 則留言:

  1. Eric,

    我實在很佩服你玩路亞迷癡的程度,哈~哈~真的是可以開博物館囉!

    噢~說不定這真的是可行的!



    這些精美細緻的路亞,即使是外行的我看了都覺得愛不釋手!很美!真的很美!

    下次您沒去釣魚空閒的時候,再拍個路亞寫真集,這樣子大伙沒釣魚的時候,也能到這裡

    賞心悅目一番。^_^

    回覆刪除
  2. ERIC:

    可不要封竿ㄧ個月就轉移注意力,

    不捲力魯就狂點滑鼠下標,

    51隻?你當時是中邪了嗎?

    恐怖恐怖.......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JTP兄



    小弟的師叔不只買了51隻而已,這批是數百隻才對



    不能釣魚的日子守總會不自覺發抖,不知不覺就亂點亂標

    還會殺紅眼,一不小心就出現了上面的結果



    還好這招我修練的還不夠精深阿



    阿欽,

    回覆刪除
  4. 阿欽:

    這招你還是不要學的好,

    阿不然吃泡麵過日子的滋味不好受。

    回覆刪除
  5. 之前也曾中過這種毒,只是激情過後總是有一點後悔

    只不過規模比你小太多了



    如果再發現下一批的寶物

    那麼這一批也可和大家一起分享



    目前市場缺這些歐美系列的好貨

    不要總是只能選擇阿本仔的東西

    回覆刪除
  6. Eric,



    持一下!!我最近會想辨法找時間出來請你吃飯!!!



    Danny

    回覆刪除
  7. To, Lightmomnet,



    這些路亞真的非常漂亮,連我老婆都直呼好漂亮,好可愛,欣賞把玩這些Rapala擬餌真的是一大享

    受,釣不釣得到魚好像沒那麼重要了,以後有機會再拿給你看,





    To,JTP



    其實會越買越大是成本攤平的考量,小量購買的話郵資很不划算,因此我都是挑十隻左右的標的下

    手,比較划算,會買到幾百隻是因為搶標到兩批各百隻的標的,一下子就讓我的預算爆掉了,呵呵,可

    是大量買很划算,多餘不要的再廉讓





    To 阿欽阿



    我是很會買沒錯,可是您好像也不會差到哪裏去,今天有人要買60隻的木蝦回家炒鹹酥蝦,

    喔,這盤鹹酥蝦很貴喔,,





    To Bruce,



    沒錯沒錯,這是路亞族必經之路,呵呵,

    下次見面時拿去給你當面賞玩賞玩,

    跟日本貨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及質感

    保證你會愛不釋手



    To Danny,



    下次去花蓮釣捲仔的時候,就不用擔心火力不足

    這些Rapala大概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擬餌軍團

    呵呵



    好想去花蓮溪





    To dear all,



    Have a good weekend



    Eric

    回覆刪除
  8. 覺得好誇張, 一口氣買這麼多.

    但是好像怎麼買, 釣魚時總是覺得少了幾隻或是少了某種顏色.

    回覆刪除
  9. Those hart baits of Rapara brand are good for freshwater fishing.

    Do you use they for bass fishing?

    Some of those hard bait is for saltwater fishing, Because hook use 鍍鋅

    product, Some of bait use "Blood Hook",It's good for bass fishing...I

    think..........

    回覆刪除
  10. Lai,



    I bought those lures just for two reasons.

    One is for the spinibarbus here in Taiwan; the other is for my

    collection.

    I seldom go bass fishing 'cause there are few good bass habitat

    here.

    I don't know any galvanized hooks of these lures; do you mean

    the last four F13?

    Those "bleeding" types are said to be deadly attractive to bass,

    but I never test them in field. The Rapala F- and CD- series are

    really killer products to spinibarbus. Just try them if you have

    any ones.



    Nice talking to you.



    Eric

    回覆刪除
  11. 圖中除了F13使用鍍鋅鉤(可抗鹽蝕)之外,其他款式均使用血鉤和古銅色的淡水鉤.

    請問Spinibarbus指的是....魚虎嗎?!??????

    回覆刪除
  12. F13這種鉤子應該不是鍍鋅的鉤子

    古銅色的鉤子應該是有表面處理而已

    我所知道的鍍鋅鉤應該是銀白色

    像我跟藍世界所收購的Nils Master那種



    不知道是不是跟你的資訊有所出入

    Rapala f系列原廠都是使用旗下VMC的鉤子

    這些鉤子一般都是鍍鎳(Nickel)

    Bleeding系列則是再度上一層紅色表面處理

    海水系列才會有鍍鋅的鉤子



    這是我所知道的資訊

    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13. Allen,



    我只是很喜歡Rapala的風格及泳型表現

    我最近把以前收藏的百來支日式及台灣塑膠路亞全部廉價出清

    未來的一兩年大概就是全力熟悉及掌握Rapala各式擬餌的性能與技巧

    或許過沒兩年我又會把眼前這批收藏又全部出清



    I don't know, really.



    Eric

    回覆刪除
  14. 錢多多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