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我是真的累了

我是真的累了


最近的狀況似乎是有越來越糟了傾向了,自己每天表面上看似很忙碌充實的模樣,可是我心裡很清楚自己的工作效率實在是已經低落得難以想像的地步。每天傍晚離開公司的時候心裡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空洞與失落感,一個人獨自開著車穿越在疲倦且焦慮的車流當中,似乎是我唯一能夠冷靜地檢視自我的短暫時刻。

夜裡哄騙可愛的小baby沉沉入睡之後,只能利用就寢前短暫的時刻獨自享受著片刻的寧靜,有時候給自己滴濾一小杯睡前咖啡,有時候任性地淺酌半杯加了冰塊的威士忌,然後像個遊魂一般地在虛無縹緲的網路空間裡遊蕩,最後才能讓自己疲倦到沉沉睡去。

每天早上天剛亮的時候就清醒過來,更多時候其實是在半夜裡像打開黑暗房間裡頭的燈光一樣突然地甦醒了過來,然後無論自己如何努力卻再也很難繼續沉睡下去。在這樣獨自清醒著的午夜時分,腦海裡會毫無頭緒般地湧現許多塵封已久的記憶,不知怎麼地就會回想起很多自己以為已經遺忘了的事情,就會惦記起很多曾經身邊過往的人們,那些人生的悲喜交織,那些自己曾經愛過、眷戀過、傷心過的人們,竟像夜靈纏身般地怎麼努力都揮之不去。

好不容易再次清醒過來的早晨,面對的卻是不斷重複上演著的生活與工作,每天清晨在開車通勤的路上,我總是不斷地反省、激勵、甚至批判自己,要用更正面而積極的心情來面對著接下來的美好一天。然而,最近這段時間以來的自己的確是累了、疲倦了,總是在進了辦公室之後很快地了陷入了彷彿宿命一般、要命的低潮當中。

說起來我並不是一個消極、悲觀的人,然而這半年多來我總是得面對不斷輪迴的低潮與焦慮,表面上看起來雖然還是那樣的明朗、強悍,然而事實上我真的是累了。

一直以來我身邊的親人與朋友總是非常放心、甚至信任著像我這樣的一個人,大家總是覺得我會把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照顧得很好。事實上,長久以來我也的確是很稱職地扮演著這個符合大家期待的角色。我是家人眼中負責、顧家的好父親、好丈夫,是工作同伴眼中作風強勢、有能力、肯負責的夥伴,是朋友眼中節奏明快、外向開朗的哥兒們。

但是,我真的是累了,很累、很累。

最近這半年以來,我幾乎沒有自己休息、喘息的時間及空間,除了讓人挫折不已的忙碌工作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心甘情願地陪伴著自己的家人。這當然是無怨無悔、甜蜜的負荷,就跟其他像我這樣年紀的父親一樣。

只是,我也有感到疲倦無力、想要稍微喘口氣的時候。這一兩個月來我們家兩個小Baby黏人得緊,我這個爸比幾乎是寸步難離,以前還可以利用家人還在沉睡的清晨偷溜出去釣個魚或運動一下,現在小baby一醒來就哭哭嚷嚷地找爸比,Ally媽咪一個人根本就應付不過來,而我更難懷著滿懷的歉疚與不安自己偷溜出門去散心。

所以,所有閒暇的時間就是陪伴著小孩,週休的假日就開著車帶一家老小出門到處兜風玩耍,雖然這就是幸福且美滿的家庭生活,然而,這段時間下來,在幾乎完全沒有喘息空間的情況下,其實自己的健康跟情緒已然到了難以忍受、壓抑的地步了。

呵呵,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其實真的只想好好地休息一陣子,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是好好的休息而已。我常常會奢望著哪一個周末能夠讓自己好好地休一天假,這一天不用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公司加班,這一天不用開車載全家出門兜風,這一天讓我能夠一個人好好安排自己的活動,這一天…..,是既奢侈又遙不可及。

累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呵呵!



5 則留言:

  1. ~~加油~~ and ~~放下~~

    回覆刪除
  2. 我半夜醒來睡後不易入睡已3-4個月了,身體免疫力下降,被交待本業以外的工作,連睡覺都在夢著

    工作作不出來,孩子從1/13發燒後咳嗽至今2/23已快40天了,都快喘不過氣,已經很久沒有釣魚

    了,我想宗教信仰(我是佛教信仰有煩惱就會去念經唱題引發出自己生命中的佛性與智慧去面對種

    種的煩惱)

    朋友同理心的互相打氣及讓自己疲憊的心情有一個宣洩或喘息的出口吧!

    身體健康找一下醫生調養一下吧!最近為了兒子的病情找到一個很好的中醫"至善中醫診所"在新北

    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20號,上網去搜尋一下吧,可以去調養一下身體.

    把身體及心情調好是為了下一代及自己著想!

    回覆刪除
  3. Tony,



    謝謝你熱心提供的資料

    當父親其實是很辛苦的

    哈哈



    你也要找時間放鬆一下

    人不是鐵打的

    再怎麼強悍最後還是會崩潰的



    Eric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或許我能小小體會



    我的做法是工作請假一天然後早上安置小鬼後出門去妳最想去釣魚的地方



    然後無憂慮的好好休息釣一天



    回家後或許會輕鬆許多
    [版主回覆 06/14/2013 18:53:45]我只能請個半天假就不錯了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請這種半天的釣魚翹班假

    特別是夏天的下午

    一個人來到東北角的海邊

    即使都釣不到魚也沒關係

    吹吹暖暖,鹹鹹的海風

    看著遠方的龜山島

    那一刻整個人都會豁然開朗起來



    很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