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Cabela’s釣具商品網站

Cabela’s釣具商品網站



前一陣子我無意間找到另一家美國戶外用品公司Cabela’s的網站(http://www.cabelas.com),這家公司在釣魚活動這個部門的商品種類跟範圍並不在Bass Pro Shop之下,許多商品的價格也都比Bass Pro Shop便宜大約一成左右,更令我感到驚艷的是這家公司的國際訂單竟然還分為Surface Shipping跟Air Delivery兩種,其中前者就是一般所謂的普通包裹,後者就是所謂的航空快遞。



這家公司提供的Surface Shipping費用僅有商品價格的20%,相當於Bass Pro Shop提供的FedEx快遞服務的Air Delivery,其資費也是相同的40%,原先我以為這種所謂的Surface Shipping從美國寄到台灣來的時間應該會花上2~4個星期以上,因此在一開始我就抱持著試驗的心態在聖誕節那段大促銷時間買了大約70多塊美金的商品,沒想到從12/28下單那天開始到收到東西的1/4,竟然只花了大約8天的時間東西就送到我面前了。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訝異,並且同一個時間訂購的Bass Pro Shop的釣具直到1/7的今天都還沒有送到我的眼前,而且還是收了我40%的郵資,這真的讓我感覺非常的不愉快。



更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這次Cabela’s寄來的東西並不齊全,客服還寫了email來告訴我其餘的東西會在美國當地時間1/2寄出來,而且不會額外跟我收第二次郵寄的資費,並且從下單到現在不到10天的時間裡頭,Cabela’s的客服系統已經跟我回覆過3次,同時詳細說明我所訂購商品的處理情形,坦白說這家公司的客服真的是作到沒話說。



反觀Bass Pro Shop的東西如果沒有現貨的話,就直接跟你回覆Not Available,郵寄的時間也完全是普通郵件的水準,雖然費用一樣是收你40%,此外,Cabela’s的寄件方式還可以選擇要不要附發票,換句話說海關並不會因此而跟你課徵進口關稅,加上僅收取20%的郵資,因此單次買的金額可以比Bass Pro Shop多上一些,從這一點看起來似乎是比較划算經濟一些。



不過Cabela’s某些商品的種類還是沒有Bass Pro Shop來得齊全,像是Tube軟蟲的部分,Cabela’s在這方面就遠不及Bass Pro Shop,此外,Bass Pro Shop一些自有品牌部分的商品都作得比Cabela’s好,比方說像是Bass Pro Shop的自有品牌軟蟲鉤就相當的便宜又耐用,不過整體來說,Bass Pro Shop的單價真的都比Cabela’s來得高,因此,最近我一些軟蟲產品打算開始跟Cabela’s下單。



我這次買了一些聖誕節特價的Crank路亞,單價大約是120元台幣左右,純粹是好奇的緣故買來玩玩看,打算拿來釣鱸魚看看,此外也買了一些Bass Pro Shop所沒有的Mister Twister軟蟲產品,並且也買了之前用得不錯的Mann的6"軟蟲,其中Mister Twister的軟蟲有兩種是100尾的大包裝產品,其價格加上郵資之後還不到台幣300元,換算成一尾單價不到3元,實在是難以想像的便宜,事實上國內一些路亞釣具的網站就是從國外買進這些大包裝的產品,然後再分裝成小包裝出售來獲利,如果真的用得好的話,其實是可以幾個人合資跟國外網站訂購這種大包裝產品來分享,應該是比較聰明實惠的做法。



Anyway,建議各位好友自行上去網站參觀比較看看。



(下圖:這些Cabela’s的商品單價及成本都比BassProShop低上一截)







(下圖:這些Crank路亞是耶誕促銷商品,一個大約台幣120元左右純粹是好奇的緣故買來玩玩看)







(下圖:這些Mr. Twister軟蟲非常好用,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產品)







(下圖:Cabela’s同樣的商品硬是比BassProShop便宜一些)







(下圖:這種6吋長的Mr. Twister軟蟲是第一次買來使用看看的)







(下圖:這種100尾的大包裝軟蟲只花了台幣大約270元,實在是太划算了)



















1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Mister Twister 6"的Grub好不好用?評價如何?

    回覆刪除
  2. Roy,



    Mister Twister 6"的泳型比較像Worm,嚴格說起來並不是Grub,反而是4"

    的好用很多,4"的軟蟲泳形非常像小泥鰍,很活潑生動,對於鳢魚很有吸引

    力,我以這款4"軟蟲釣了不少的鳢魚



    你有在軟蟲是不是?分享交流一下心得吧



    Eric

    回覆刪除
  3. 我是個初學者~~最近在網路無意間發現你的blog~還有很多想跟你學習~還發有你有跟cabela's定

    購東西~對國外定購蠻有興趣~

    回覆刪除
  4. Eric 大大~~想請問你都怎麼管理你手邊軟虫??

    回覆刪除
  5. Roy,



    你問的問題很有水準,不是普通釣魚人問的問題,這是玩家才會問的問題,,

    我真的懷疑你才是高手.....呵呵



    這樣吧,給我幾天的時間,我整理一下再回覆你,,



    Eric

    回覆刪除
  6. Eric 大大~我不是高手啦太高估我~只是最近跟cabela's買一些你推薦的軟虫~想知道你的管理之

    道~如何管理使用過與未使用的軟虫~我最近看到一個blog他用小minnow釣野鯉~~提供給您參考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myrUm0SUHA6zr1RXjZcR1xTnUw5G/article?

    mid=2814&prev=2850&next=2783&l=a&fid=16

    回覆刪除
  7. Roy,



    其實野鯉以毛鉤或是擬餌來釣在技術上是可行的,國外有專門以毛鉤釣野

    鯉的專門玩家,你回去看我那篇{漫談野鯉釣-Carping}文章裏頭的外國書

    籍照片,裏頭有一本Carp on the Fly,這本書就是專門介紹如何以毛鉤來

    釣鯉魚的書籍,最近的外國Fly雜誌也都會介紹相關的訊息,因此,以毛鉤來

    釣鯉魚並不是神話,相信這位毛鉤高手應該也知道這些訊息,因此特地到本

    地的溪流來試驗看看,,,



    不過這裡頭有一些觀念要跟你解釋,首先,你有沒有注意到這位毛鉤高手選

    的釣場,這大概是基隆河八堵到瑞芳之間的河段,底下是清澈的溪床,國外

    釣毛鉤鯉魚選的釣場也都是這種清澈水淺的溪流,或者是清澈的湖泊,這種

    水淺的釣場,毛鉤跟擬餌的確能有效吸引鯉魚的注意,一般河川或湖泊的鯉

    魚一般都在中下層水域活動,毛鉤跟擬餌的效果就比較沒那麼顯著,



    此外,大家都以為鯉魚是底食性魚類,其實並不正確,鯉魚其實會成群浮在

    水面撿食漂流物,釣鯉魚的技巧裏頭有一招稱為Surface Fishing,就是利

    用鯉魚會成群浮出水面覓食的習性來釣魚,



    基本上,以軟蟲甚至路亞釣到鯉魚都是可能的,不過選的釣點形態跟時機很

    重要,這位毛鉤高手對於這群鯉魚的習性應該已經觀察了一陣子,你可以請

    教他本人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8. 剛瀏覽了您推薦的這個釣具網站,也打算來訂些東西來試玩,但不是很瞭解訂購程序和關稅的問題,

    請問若我訂購的金額含郵資超過台幣三千元,選擇不附發票就不用課稅嗎?我算了要買的東西其實也

    只折合台幣四千多一點,若課稅可能划不來.

    回覆刪除
  9. 這家網站可以選不附發票,同時運送方式選擇一般的Surface Shipping的話,我的經驗是不會被課

    任何的關稅,一般會被課關稅都是Express Shipping,我最近買了幾次都OK,你可以試看看,你是要

    買捲線器是吧?買哪一款?

    回覆刪除
  10. cabela's可一選擇Surface Shipping~這樣可以不開發票運費也只要20%很便宜(它有最低運費

    15 USD),東西大概下單後兩個星期內會到~快一點八九天東西就會到您的手上~也可避免被海關課

    稅~

    回覆刪除
  11. 謝謝您的回覆,我打算試訂看看

    目前是想買一套綁毛鉤材料的套組及一些軟蟲來試試玩,毛鉤的部份,其實我連釣毛鉤的釣竿都沒

    有,只是覺得毛鉤的成品都很漂亮,那套組好像有教學影帶,又有特價,想說先買材料,下次再買工具

    試綁,如果真的能綁出像樣的成品再來學釣毛鉤.

    軟蟲部份是想買像蝦子的,現在只會用蛆型有尾巴的來拖,想來試釣看看仿蝦軟蟲如何操控跳底.

    回覆刪除
  12. 看了這篇好心動阿

    目前有很多rapala的特價,更心動耶

    不過checkout一看,哇! 運費變成25%了

    有點猶豫了

    關於課稅的部份,是會被那單位課

    如果遇到要整樣處理呢?

    回覆刪除
  13. 去露天賣場看看吧

    我在那裡丟了很多Rapala待售

    不會比Cabela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