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20071230-釣魚日記

20071230-釣魚日記

 

一大早六點多鐘我就開車出門了,今天因為要處理一些私人的事務而去跑了一趟竹東,這趟由雪隧經北二高到竹東的來回路程總共花了我4個小時的時間,可是要處理的事情卻只在10分鐘之內就輕鬆搞定。因此在竹東停留的時候我還趁著等待朋友的空檔去了一趟峨眉,然後拿出隨身的釣具裝備在峨眉湖上方的河道釣了短短20分鐘的軟蟲,在還沒釣上任何魚的時候朋友的催促電話就來了,於是又只得匆促收竿驅車趕回竹東市區,等到辦完事情之後原本還想按照計畫到寶山水庫來看看,後來還是決定作罷直接開車回宜蘭,等到回到了宜蘭市區的時候卻不過是中午的12點左右。

 

早上短短20分鐘的釣魚實在是不夠解我的癮,因此我先打了電話跟Ally說了晚一點回家吃午飯,然後就到慶和橋下方的宜蘭河來釣泰國鱧魚,不過今天的氣溫相當的寒冷,在嚐試了大約30分鐘之後完全都沒有任何的咬況,於是又回頭開車來到垃圾場附近的釣場繼續來釣魚。

 

(下圖:今天唯一的一尾小鱧魚是在這處近岸區水草邊緣釣上來的)

 




昨天早上在這附近釣了兩尾還算不錯的鱧魚,可是今天中午的咬況確是異常地清冷,僅僅在一處水草區域附近以Power Shad釣到一尾20多公分的小鱧魚,除此之外,在一個小時的時間裡頭都沒有任何其他的魚來咬餌,在收竿前幾分鐘在下游一點的近岸區來了個不小的魚訊,一尾大概是2斤左右的鱧魚硬是將釣組拉入茂盛的水草底部,最後還是讓這尾魚給脫鉤逃逸,這組釣組也因為掛底的緣故而完全報銷,最後只得乖乖地收竿回家陪老婆吃午餐。

 

今天我全程都使用ECOGEAR出品的Power Shad魚型軟蟲,這款前幾天都用得還算不錯的軟蟲今天似乎都完全吸引不了水裡頭鱧魚的興趣,此外,為了吸引因為寒冷的天候而蟄伏在水草深處鱧魚的追咬,我冒著掛底的風險不斷地在茂盛植物區誘釣,不但因為掛底而流失了幾組軟蟲,也讓後來上鉤的那尾鱧魚鑽入深處而逃逸,看來寒冷的天氣似乎也讓我的反應變得遲鈍了起來,真的是非常地糟糕。

 

(下圖:今天唯一的魚獲是一尾20公分的小鱧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