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最近這些日子以來

最近這些日子以來


最近這些日子以來我好像失去了對於釣魚的熱情,特別是對軟蟲釣鱧魚這種活動,似乎完全失去了原來的熱情跟衝動,一個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從今年春天開始鱧魚的釣況似乎都很低迷,再加上自己在軟蟲相關的技巧與觀念上似乎遭遇到了低潮及瓶頸,可能因而導致了失去了以往的熱情與專注。

另一方面從五月底開始自己又瘋狂地迷戀上在e-bay上頭標購各種骨董擬餌,短短的50天不到的時間裡,我竟然標購了多達120個標的物,不計郵資的總價高達620塊美金,簡直是殺紅了眼吧。

不過雖然算是相當瘋狂的行為,不過在收集這些古董擬餌的過程當中,我卻享受到消失許久的熱情與快樂。一方面這些擬餌都是自己熱愛的釣魚活動方面的相關物品,另一方面又能滿足我巨蟹座喜歡收集東西及懷舊的天性。收到這些遠渡重洋而來的包裹的時候,竟然是懷著童年時代期待收到禮物的那種緊張與喜悅,真的是非常快樂與滿足的一件事。

(我所收藏的古董擬餌已經多到無從下手整理了)





比較少出門釣魚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太享受住在宜蘭鄉間的優閒與恬適,這幾個禮拜以來,我絕大多數閒暇的時間除了陪伴妻兒之外,就是在小花園裡頭享受著拈花惹草的樂趣,這幾個禮拜幾乎都會到郊外的花草苗圃去採購花卉及園藝器物,然後耐心地在小小的花圃裡頭種花鋤草,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人生。

上個禮拜六專程去了一趟花蓮找木工師傅訂作了一組檜木沙發椅及一套餐桌,等到一個多月後這組家具送來之後,家裡的擺設就稍微比較像是正常的家庭了。而身為戀家的巨蟹星座的我,對於佈置一個溫馨舒適的居家環境果真有著難以言喻的熱情,我的人生似乎在這樣的過程當中變得更加地完整與美麗。

這段日子以來真的是不務正業吧,釣魚部落格寫得零零落落的,也可以說是江郎才盡地完全擠不出來一點點稍微像話一些的東西,真的很傷腦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