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100708-黃昏的河邊

20100708-黃昏的河邊


這天傍晚比平常回家得早了一些,趁著Ally在廚房準備著美味海鮮義大利麵的空擋,我騎著機車到家附近的小河邊,去找尋佈置造景缸所需要的金魚藻。

雖然已經是傍晚六點多鐘了,然而這夏季黃昏的天色卻還是清亮得很,我沿著田邊的小溝渠尋找著乾淨、翠綠的金魚藻,不知覺間來到了我常常釣魚的小河邊。

淺淺的河岸邊一大群魚兒浮出水面撿拾著從上游漂流下來的菜葉,河岸邊的農人大多會在晨昏時段下田工作,農作時候所拔除的雜草、菜葉、甚至於是腐壞的果實,總是會習慣性地往河裡頭拋棄,於是就成為這些魚兒們從天而降的美食。

我靜靜地像座石雕像一般地站在河邊的堤岸上,屏氣凝神地觀察著對岸草叢下一小群五十多公分長度的野鯉,這些體型壯碩的野生鯉魚竟然棲息在這麼淺的水域裡,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在河岸邊觀察著魚群的生活動態,倒是別有一番不同於下竿釣魚的趣味。看著這幾尾壯碩的野鯉在流心邊緣悠閒地浮出水面覓食,的確是非常impressive的一幅畫面。雖然當下的確很想下竿誘釣這些鯉魚,然而,在這般悠閒與恬適的黃昏鄉間,合當是讓這些魚群繼續怡然自得地生活著吧!

1 則留言:

  1. Eric



    你如詩意境的勾畫下,總讓我想起看過的carp fly fishing影片中,那股對大自然的尊敬與愛護。



    And the music is great with it



    Leviath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