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Friday Night

Friday Night



下班後的Friday Night我去了趟魚拓釣具忠孝店,只是為了找幾個合適的磯釣攜行誘餌袋,以及阿欽交代要買的特價明邦道具盒。上次來的時候就是為了送那把折斷的專搞絲路亞竿回AG店,順道進去了隔壁的魚拓逛逛。因為離我南港的公司很近,因此這兩家店算是我比較常來閒逛的釣具店家。



今晚來的時候,小李正好在整理路亞及軟蟲專區,亂七八糟的貨架上排滿了一些新到的商品,今晚看到了不少台灣難得一見的新奇玩意,像是一堆Storm的Swimming Bait軟蟲,這種魚型的擺尾軟蟲是去年北美Bass釣界最夯的發燒品,魚拓這次進的都是一些顏色鮮豔,造型十分奇特的新產品,這種軟蟲到底對台灣本地的Bass效果如何,這倒是我感到非常好奇的事情。除此之外,搭配這種Swimming Bait的加鉛軟蟲鉤(Weighted Hook)也進了不少,這些東西都是以前不太容易見到產品。



除了Swimming Bait之外,貨架上一款4英吋翠綠色的G-Tail Grub吸引了我的目光駐留,我問小李說這包軟蟲的效果應該不錯吧,小李笑笑地說當然不錯了,就只剩下一包了,不是嗎?這種尺寸跟顏色的Grub是釣泰國鱧魚效果最穩定的軟蟲,只是定價還是比我從美國買回來還要高上 一些,我躊躇猶豫了半天,終究還是沒能買下手。



另外一款值得提的是魚拓從日本釣研進了一大堆海水蝦毛鉤,這種在國外行之有年的沉水毛鉤是潟湖及環礁水域釣一些淺水魚的利器,國內之前已經有一些毛鉤的前輩自己動手綁製,現在市面上有這種製作還算精美的產品,倒也是會掀起一陣流行的風潮,這種毛鉤用軟調性的路亞竿也能操作,並不一定非得用正統毛鉤竿不可。



此外另一個驚艷就是看到成排的Rapala路亞,雖然都是一些大尺寸的淡海水兩用的X-Rap等等產品,不過能夠在台灣親眼看到這麼多Rapala的路亞,倒也是非常開心的事。這些路亞當中還是有一些小尺寸的可以拿來釣何氏棘魞,只是價錢真的不便宜,比我從國外買回來還貴上許多。小李說是公司自己進一些進來試賣看看,不是拿到台灣的代理權。我看了半天都沒看到我喜歡的Original Floating F系列以及Sinking的Countdown CD系列,倒是有點感到失望。只是我手頭上的Rapala已經多到用不完了,實在是沒有再多花錢添購的動機了。



另外看到一些日本Bassday的小尺寸Minnow路亞,這些外型與配重都跟Simth很類似的小尺寸路亞,應該對何氏棘魞會很有吸引力吧,只是還是價格偏高的老問題,硬是比Smith的D-Contact又貴上將近百元以上,實在是搞不懂魚拓的定價策略。



(下圖:我已經有這麼多的Rapala,還想買嗎?)







最近去魚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HR自有品牌的路亞竿及軟絲竿產品的品質有明顯的進步與提升,今晚看的幾把HR的竿子其製作的工藝水準與賣相都有明顯的提升,價格則還算是可以考慮的範圍,大約就是2000~3000左右中低價位的水準,一些一本半的竿子感覺都還不錯,只是不知道真正釣起魚來的手感如何。



阿欽交代買的明邦道具盒原價240元,現在是任選兩個特價300元,結果貨架上排排站大約有十來種不同規格及型號,讓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選購,最後只好請阿欽這個閒閒沒事的傢伙自己來台北挑選吧。



(下圖:我真的是買太大了,台北家裡的路亞就已經這麼多了)





回到家之後的Friday Night是感到既悠閒卻又忍不住悶得發慌的時光,這樣的夜晚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其實是再奢侈也不過的事情了,一個人邊看著不甚精采的職棒比賽,邊整理一櫃子亂七八糟的釣具。不整理還好,一整理下來才知道自己的釣具實在是多到自己都覺得「買太大了」,台北家裡這邊各式路亞就有將近160隻,軟蟲更不用說了,雖然前前後後網拍了一些,但是應該都還有百包以上吧。



整理完路亞之後又把一些半成品的溪釣浮標拿出來修飾一番,等個乾燥的好天氣再上最後一道面漆就可以大功告成了,只是沒想到這一百來支的浮標又讓我忙得昏頭轉向地,最後只得放棄收工了。



(下圖:看起來很有趣的自製浮標,認真玩起來可是很累人的啊!)





Friday Night超想出門釣魚的,我坐在電腦前面嘀咕著,阿欽現在應該還在海邊邊吹著暖暖的海風,邊晃著很久都沒釣上軟絲的木蝦,Danny應該還跟福哥在夜釣鲫魚吧,我心想要是現在在宜蘭家裡就好辦多了,開著車出門看是要到宜蘭河邊丟丟軟蟲,騙騙鱧魚,還是拿著筏釣竿到烏石港邊弄弄烏格,再怎麼樣這心浮氣躁的夜晚總是容易熬過去的。



看來還是早點沒事就上床睡覺吧,明個一早隨便拎個溪釣裝備就出門釣魚去吧,唉,想釣魚想瘋了的Friday Night。



4 則留言:

  1. Eric,



    不禮貌,什麼晃著很久沒釣上軟絲的木蝦

    要澄清一下,軟絲多少也是有中只是沒上岸而已



    阿欽,

    回覆刪除
  2. 阿欽,



    唉啊, 別太在意完全都沒釣過軟絲的外行人說的話

    誰不知道阿欽您是宜蘭地區鼎鼎有名的木蝦軟絲達人



    為了向各界親朋好友證明您的堅強實力

    找一天去你新家吃一頓軟絲大餐

    最好是有5斤級的好料可以現作軟絲殺西米

    那就再美滿幸福不過了



    哈哈



    最近也槓龜槓到快吐血的Eric

    回覆刪除
  3. Eric,



    去去去,如果說讓木蝦掛底我就承認我是達人

    要是在讓我釣上五斤級的,我馬上送到台北給你也沒問題



    配上你珍藏的Liquor才是絕配阿



    槓到只剩一張嘴的阿欽

    回覆刪除
  4. 玩路亞真是永無止境的錢坑啊.......

    ERICㄚ你是要開釣具店?

    還是你有看到路亞相關用品就買的強迫症??

    玩路亞就是這樣.....

    對沒擁有或沒用過的玩意就會有無比的幻想...

    幻想著就是它了....

    只要我有它就可能釣到魚的幻想....

    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

    哈哈.......

    好奇妙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