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90425-景美溪探勘釣行

20090425-景美溪探勘釣行


夜裡一陣淅哩嘩啦的聲音將我自沉沉的睡意中驚醒,窗台外陣陣的大雨滴落聲音讓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原本打算天亮之後出門去釣釣魚的計畫,這下子恐怕要被迫取消了。

我在沉重的睡意中再次昏睡了過去,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上午的七點多鐘,半夜裡這場突然的大雨已然歇息,我看了看陰沉沉的天空半晌,還是決定就這麼任性地出門釣魚。

搭上木柵捷運測試停開之後加開的免費接駁公車,我就這麼一路往動物園前的景美溪畔前去,這條流經木柵附近的市郊溪流我以前從來都沒來釣過魚,今天會這麼樣子決定來看看究竟,其實是看到毛鉤屋星期天要在這裡舉辦戶外教學的訊息,在好奇驅使之下想來看看到底這些毛鉤玩家選定的溪流教學場到底是怎樣的環境。另外兩個個人的理由則是想要找一處交通方便的溪流釣場可以試驗自己製作的浮標,另外則是想要來看看這處以溪流野鲤聞名的釣場,為自己最近突然心血來潮興起的市郊溪流野鲤釣魚計畫尋找一處合適的修練道場。



今天出門的時候只帶軟蟲釣的裝備,另外就是帶幾個順手的Spoon,畢竟只是想要邊走邊看看環境,還是拿輕便的路亞竿比較不會感到不方便。順便就是拋個幾竿,練練一下溪流水域操控軟蟲釣組的手感技巧,算是邊散步邊運動的兩全之策。另外一個比較不實際的想法就是想來看看能不能釣上幾尾溪流裡頭比較少見的鱧魚,總之就是完全沒有任何目的的釣遊而已。

今天的景美溪的溪水一如預期果然渾濁了不少,看來昨晚的這場雨還下得真不小,我從動物園前的停車場下方開始下竿,邊走邊釣順便拍了一些檔案照片,一直走過了萬壽橋下游的幾處淺灘,然後再回頭走回來,大約兩個小時的釣遊裡頭一尾魚都沒釣上來,就只有幾次被築巢的吳郭魚追咬了軟蟲幾下而已。

(下圖:簡單的擬餌釣裝備,邊散步邊練技巧)





(下圖:萬壽橋下方的淺瀨,可以看到一些小野鲤群在岸邊淺水域出沒)





(下圖:我在萬壽橋下方的橋墩練習障礙物區域操控軟蟲的技巧,順便誘釣一小群野鯉)





(下圖:毛鉤屋的朋友明天下午的教學場就在這處鐵橋下方的溪段)





(下圖:這處岸邊草叢是這一帶最可能有鱧魚藏身的點,只可惜腳路太差丟不到點,等天氣好一點再涉水試看看)













(下圖:捷運鋼橋下方的點是不錯的溪釣點)





(下圖:這是第二個有可能有鱧魚藏身的點,只可惜都只是築巢的吳郭魚)





(下圖:岸邊築巢的吳郭魚所挖的洞,這裡的吳郭魚很多,不過體型似乎都不大)





(下圖:停車場下方的幾個熱門釣點)









(下圖:遠眺景美溪上游,真的是漂亮的溪流)





今天來探勘的結果,的確看到不少1~2斤級的小野鯉群,這種體型的鯉魚雖然只是幼稚園級的小朋友,不過以纖細的溪流釣組拉起來應該是挺夠力的。最近一些毛鉤玩家開始以市郊幾條溪流裡頭的野鯉為目標魚種,就族群數量跟體型拼勁來說的確是很好的釣遊對象。

我這兩年已經很少專程出門去釣野鯉,然而宜蘭家鄉水域裡頭大野鯉的驚人拼勁與持久鬥志,總是讓人難以忘懷,因此,在沒辦法回家釣魚的日子裡,這條搭捷運只要短短20多分鐘的溪流,或許就是最容易可以解解饞的地方了。





1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啊:你去的地方我也常去(就在我家後面)不過用軟虫大多都是釣到吳郭魚(軟虫要用小的

    1.5吋的)對路亞釣法不是很熟悉,因為我都磯釣比較多!!嘿嘿~~

    下次有來記的找我歐~~

    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te214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