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來逛逛軍火庫吧

來逛逛軍火庫吧!


今天傍晚趁著從高雄出差回來的空檔,繞了段路去了一趟三重埔著名的軍火庫聖地,我大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這裡逛逛,除了添購一些價格相對低廉許多的消耗品外,也順道看看最近本地的擬餌釣界到底在流行些什麼新鮮的玩意。坦白說我每次來都很少多買東西,買些消耗品其實也只是不好意思逛了大半天還空手而回,雖然從老闆的眼神中大概也看得出來人家也心知肚明我不是什麼出手闊綽的買家,我卻還是一如往常低調地東看看西逛逛地,一方面仔細地把一些不錯的產品近距離地端詳了一番,一方面也在心中暗自地比較了一下價錢。

像我這樣的客人並不總是那樣地受到店家的歡迎,可能進了店裡大半天的還只是買了幾包太空豆跟B鉛而已。不過我倒是非常地Enjoy這種逛街般的樂趣,並且還常常能在店裡頭聽到許多有趣、新鮮的對話,遇到自己看不懂或是猜不透的地方,就虛心一點跟老闆或是店裡的客人討教一番,常常都能得到一些讓我感到有趣新奇的答案。

坦白說軍火庫的老闆人實在是不錯,每次來跟他討教問題都能夠得到相當不錯的回答,就算是我沒買多少東西,但是老闆的表情跟態度始終是那樣親切熱絡,這一點的確是讓我感到相當地佩服。至於店裡的東西那更沒話說了,雖然這樣一家隱身在巷底的小店比起日本或是我在美國所看到過的釣具賣場,實在是天差地遠,但是在台灣本地,這家店裡頭的東西的確已經夠格算得上是「軍火庫」了。

東西的價錢當然更沒話說,像是一般店家定價在800元左右的150 yard包裝美系編織線Spider Stealth蜘蛛絲釣線,軍火庫的友情價只有550元。一些在美國當地買都要美金十多元的Duel Yo-zuri擬餌,軍火庫的標價也都在不到十元美金的300元台幣左右,的確是相當便宜的價格。

(下圖:我很喜歡Nils Master系列巴爾莎木(Balsa)路亞)














逛了大半天地,又趁著晚餐時間客人零落的空檔跟老闆請教了許多問題,又把人家櫃子裏的Okuma Salina II請出來把玩了半天,結果只買了不到500元的東西,呵呵。在我買的東西當中,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我竟然在貨架的角落找到兩隻破舊得不能再破舊的Nils Master系列巴爾莎木(Balsa)路亞,Nils Master這個品牌跟著名的Rapala都是北歐小國芬蘭的路亞製造商,不過在規模及市場佔有率上頭遠不及Rapala。只是這家品牌所製作的Balsa輕木路亞口碑相當的不錯,台灣在路亞運動開始萌芽的初期曾經有人進過一些進來賣,不過大概是銷路不好的緣故,後來就在市場上銷聲匿跡,偶爾會在一些店頭裡看到沾滿灰塵地躺在貨架的角落上,我每次看到這樣的好東西都會跟老闆整批殺價,就買來當成是自己的收藏品吧。

軍火庫的老闆一口價一隻100元,我當然知道還可以買到更低的價錢,畢竟這種東西只有識貨的呆瓜才會想買,只是我心裡想著也不要為了10、20塊錢的價差弄壞彼此的氣氛,於是就這樣地二話不吭地把這兩個小傢伙帶回家了。

(下圖:兩隻本地加工廠代工的沉水型Minnow路亞,覺得溪流裡頭的何氏棘魞應該會來咬看看)





除此之外,又買了兩隻本地加工廠代工的沒有品牌Minnow路亞,這兩隻沉水型路亞從顏色及外型上來看,總覺得溪流裡頭的何氏棘魞應該會來咬看看,反正一隻才80元,買來玩看看似乎也無傷大雅,於是就這樣也帶走了這兩個小傢伙。

雖然我的東西已經多到開始拿出來網拍,但是沒事就逛逛釣具店似乎變成了我平日下班後的餘興節目,遇到親切的店家跟健談的客人,就在店裡頭天南地北地聊開了,雖然彼此都不會知道對方的背景與身份,但是只要一打開跟釣魚相關的話題就可以一下子變得很熱絡,這的確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沒事的話,就逛逛釣具店吧!





4 則留言:

  1. 哇! 好久沒去新興發軍火庫逛逛!

    之前在台北讀書時總是常跑軍火庫逛逛

    看有沒有便宜好貨可敗



    說起我會踏入擬餌釣這條不歸路

    也是因為軍火庫的關係

    無心插柳...如今...柳成蔭



    二老闆阿源人真得很nice

    總是會給客人良心的建議

    不為了賺錢而講的天花亂墜



    如今不在台北

    也能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

    和軍火庫聯繫

    敗家~~~也不因距離而受限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 Bruce,



    沒錯,二老闆實在沒說話,有一次我請他幫忙找師傅訂製釣竿,他先是花了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弄

    清楚了我的需求跟規格後,再仔細地跟我分析各種方案的利弊優劣,就像你說的他並不會為了賺

    錢而給了客人不好的建議,這的確非常難能可貴之處。



    不過這就是他厲害之處,下次你還是會乖乖地回來跟他買東西,因為老闆作生意公道又有誠信



    Eric

    回覆刪除
  3. 一般女生去逛釣具店是不是有點怪咧~本來當初有想直接衝進店裡,然後和老

    闆說我要玩路亞~幫我準備我要有什麼配備,不過一直拉不下臉來,因為我什

    麼都不懂,從小就有釣魚,跑灘!!!釣花生仔,海釣場~~也去了(但是工具全

    部都是人家綁好,我就在那裡玩),好後悔沒有趁機學下來,因為女生嘛!(我

    家都會替你用好好,我只要丟出去就行了)

    回覆刪除
  4. Sara



    你真的可以去問新興發的阿源老闆

    他一定會非常熱心地幫你解答的

    其實女生釣魚在國外很普遍

    倒是東方國家比較少見

    最近幾年日本釣具商大力在推動女生釣魚活動

    捧了幾個有名氣的女釣手

    像是台灣很多人都知道的兜島玲子

    技術真的不錯



    呵呵

    你可以多多嘗試看看

    搞不好你就是下一個台灣的美女釣魚名人

    呵呵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