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090117-三貂嶺溪釣日記

20090117-三貂嶺溪釣日記


從去年底的X’mas之後,我的生活就變得一踏糊塗,一方面自己最近接手了一個難度很高的設計案,讓我又開始有當初新人時代擔心案子交不出來那種莫名的恐懼與壓力,一方面自己的生活的確也真的是亂了方寸,本來上個禮拜還跟Danny約好要去花蓮釣兩天的何氏棘魞,沒想到又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自己又不幸重感冒了兩個禮拜,於是這整整三個禮拜的時間我就在陰冷的Taipei City裡頭渾渾噩噩地度過。

這個禮拜六公司原本就不用上班,因此本來打算提早一天回宜蘭等領消費卷,只是天氣慢慢地好了起來,心裡還是忍不住興起了想出門釣魚的念頭,剛好這兩天又在阿欽的部落格上看到什麼路邊的13處釣點,裡頭漂亮的溪況照片讓我忍不住就想往溪邊跑。



昨個夜裡跟Ally去天外天吃麻辣鍋的時候,腦子裡盡在盤算著今天該去哪裡釣魚,貼心的Ally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鼓勵我出去釣釣魚吧,她是最知道我只要壓力太大通常都會出現難以收拾的後果,因此自動給了我一天的釣魚散步假,真是再貼心也不過的賢內助,呵呵。

我去花蓮釣何氏棘魞的裝備一個多禮拜前就準備妥當了,於是就打定主意今天去花蓮溪試驗一下最近拿到的多款Rapala路亞。

今天清晨天才剛亮,我整個人還是累得趴在床緣爬不起來,心裡頭實在是打不起勁兼程趕去花蓮,可是看到窗外晴朗的天空跟耀眼的陽光,又怎麼甘心就這樣白白浪費冬季裡如此難得的好釣魚天呢?於是拿起電話把老孫挖了起來,開頭就說去釣魚吧,電話那頭的傢伙還愣了大半晌的,直說著你不是開玩笑吧。

接著又打電話給休長假中的Danny,結果這傢伙人已經在往北橫的路上,一票人浩浩蕩蕩地殺去釣大苦花,Danny還直說你怎麼不早講,呵呵,我出門釣魚可是隨興得很,於是只得跟老孫兩個人約在松山火車站搭著電聯車往基隆河上游的三貂嶺出發。

今天的基隆河水況非常的漂亮,天氣也舒服得沒話說,只是水裡頭的魚實在是少得可憐,兩個人奮戰了一整天也僅各自釣到大約30~40尾的溪哥及石斑,實在是相當悽慘,不過在這樣美麗的溪邊釣魚一天下來真的非常的舒服,真的。

(下圖:早晨溪邊的景色真的非常的漂亮)




































(下圖:上午三個小時就僅釣到十多尾小魚)












(下圖:下午轉戰另一處空曠舒服的釣場)













(下圖:下午的漁獲稍微好看一些)







(下圖:亂七八糟丟一地的裝備)







(下圖:老孫的戰果比我好一些,還以八工竿拉到一尾盈呎的竹竿頭,算是有爽到)















7 則留言:

  1. Eric



    原來那幾篇害你心癢手更癢

    改天我在找時間多補一些以前去過的山溪點好了



    阿欽

    回覆刪除
  2. 阿欽



    就是看了你的部落格照片才會想出門釣魚啊 呵呵

    你再多補一些精采釣點照片好了

    這樣子我會更常出門釣魚啊

    哈哈



    Eric

    回覆刪除
  3. Eric,



    最近的溪裏,水真的太少了,讓魚沒有太多躲的空間。這一天你的釣況還比我好多了。我只是釣

    到抓頭不見尾的小花。



    雖然這一次花蓮沒有去成,我還是滿心期待的啦! 以後多的還是機會!哈哈 因為我們還年輕。



    Danny

    回覆刪除
  4. Danny,



    是啊!還是有機會去花蓮釣釣魚的,下次去久一點好了,一路從秀姑巒溪釣

    回到花蓮溪,釣個三五天的爽個徹底,呵呵, 等我案子交初稿之後再看看了



    Eric

    回覆刪除
  5. 恩 小弟 為~尚在學習釣魚的後生晚輩



    看到各位大哥們..如此熱愛釣魚 對於釣魚的這股熱情



    青春不留白的熱血......感動至極



    也激勵自己 有控要出去 釣魚 釣魚 釣魚唷~~~~~~~~~~~~

    回覆刪除
  6. 不錯唷!

    等暑假我也要跟友人去花蓮釣捲仔!

    還滿期待的!

    我還沒有釣過!

    回覆刪除
  7. 別擔心

    捲仔不是什麼難釣的魚

    首先要先找到有魚的地方

    因為網魚跟亂操的人很多

    不知道門路的話很辛苦



    第二,要帶會咬的餌

    可以先去幾個高手的部落格做做功課

    不會太難

    基本上就是幾個牌子的Spoon跟路亞而已



    第三,不要暑假去,

    天氣太熱,不用到上午九點就會熱到休克

    東部溪流捲仔的釣季是秋天颱風過後到春天清明前

    清明以後溪流會有茂盛的水草

    釣起來很辛苦



    有空先去探路一下

    才會知道釣場的環境條件跟要帶哪些裝備



    花蓮溪路途比較近但是釣魚的人很多

    秀姑巒溪點很多但是不容易找到魚群集中的地方

    卑南大溪的水不多

    釣點要有當地人帶才容易找到



    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