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6-0923-落入釣組

2016-0923-落入釣組

剛剛收到從板橋東區釣具寄來的包裹,裏頭是兩包SASAME螢光發泡貼紙,以及GamakatsuWILD MANTIST出品的落入釣組。這批花了我400元的釣組材料,其實除了補充原先已將快用光的螢光發泡貼紙外,也是想看看真正日式原味的落入式釣組到底是怎麼一個模樣。

先說說SASAME的螢光貼紙好了,這批貨跟我二十幾年前在宜蘭漁奇釣具買到的是完全相同的東西,而我目前所使用的螢光目印正是漁奇所買到的那包陳年舊品,目前雖然看起來外觀是幾乎雷同,不過我很想知道黏貼力是不是有比漁奇的陳年舊品要好上很多,今天晚上就做個釣組來試看看好了。

(SASAME的螢光貼紙跟我二十幾年前在宜蘭漁奇釣具買到的是完全相同的東西)


(自己用收藏了二十多年的目印貼紙製作的落入釣組,品質絲毫不輸給高價的日本貨)




(GamakatsuWILD MANTIST的這兩包落入釣組其製作的品質頗為粗糙)


另外GamakatsuWILD MANTIST的這兩包落入釣組實在是讓我感到頗為失望,其製作的品質頗為粗糙,Gama那包還明白告訴你是由大陸工廠所製作的,至於WILD MANTIST那包則品質更是低下,坦白說我自己手做的釣組都還比這兩家的產品要好上許多,這只能安慰自己算是花錢買經驗吧。

另外,我又跟另一位賣家買了一批穿入式的螢光目印浮標,這種目印浮標目前在台灣都是釣蝦釣友在使用,我買了一批大、中、小的目印來試看看,如果穿透式的目印固定效果不錯,同時在偵測魚訊表現上不比發泡螢光貼紙來得遜色的話,倒是可以考慮以這種目印作為製作落入式釣組的主要素材。

總之,在這個階段要先把目印材料跟釣組的設計這件事徹底弄清楚,再來一一解決其他必須要克服的技術難題。

(這種穿入式的發泡目印可能是未來製作釣組的主要素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