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2016-0827-Snakehead Fishing

2016-0827-Snakehead Fishing

清晨六點不到我一個人悄悄地來到員山大橋上方的匯流口釣場下竿,出門前我在心裡尋思著:「或許這是一個咬況不錯的時段吧!」,我刻意選擇了之前咬況熱烈的釣點,採用了相同的軟蟲擬餌與誘釣策略,心底熱切地期待著一場激烈又讓人血脈賁張的場景會很快地揭開序幕。

沒想到事情的發展總是跟自己的預期背道而馳,在將近三十分鐘的時間裏頭竟然連一個追咬的跡象都沒有,原本躲藏著一群鱧魚的標點周邊完全冷冷清清的,釣況寂靜得讓人不禁慌了手腳,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今天清晨的釣況如此的出人意料之外?

我在釣場周邊仔細地觀察了半晌,發現到今天早上的河水除了流量有明顯降低的趨勢外,河水的潔淨度也遠比幾周前要來得清淨很多,因此標點內的深度降低到了可能只有一尺左右的深度,同時流速似乎也跟之前高水位時期差不了多少,或許是這個原因讓原本聚集的鱧魚群躲避到其他的區域,或者是過分潔淨的河水增加了鱧魚追咬軟蟲的戒心,因此造成了釣況出乎意料之外的低落。

後來雖然在下游一點的彼岸釣到一尾落水咬的小鱧魚,除此之外,在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裏頭終究還是只釣上來這尾小傢伙,即便是後來轉戰到附近的舊河道,釣況依然沒有任何絲毫起色的跡象。最後我在意興闌珊的情況下趕在陽光開始熾熱之前收竿回家,結束了今天早晨不到兩個小時的短暫釣遊。

(夏日清晨的匯流口)




(今天唯一的一尾小鱧魚是在對岸的草叢邊落水咬釣獲的)



(嚴格說起來水淺流急的匯流口並不能算是典型的鱧魚釣場)


(隱藏在舊河道深處的這個絕佳標點竟然毫無魚訊)


1 則留言:

  1. 水位及水色,對釣況的影響,真的很大
    如果能根據這些變化,選擇釣點,並調整合適的釣組與釣法,那就真的是達到高手境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