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2016-0916-落とし込み釣-In the evening

2016-0916-落とし込み釣-In the evening

到了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又回到竹安河口繼續我的落とし込み釣修練之旅,只不過跟早上不同的是下午完全以北側的舊橋旁的水門為釣點,下竿的時候已經是起四分潮的時候,原本往河口退去的水塊又慢慢地往內河方向回漲。

剛下竿沒多久就來了一個輕微但是明顯的魚訊,在目印浮標被緩緩拉入水面下沒多久,一尾罕見的俗稱赤翅仔的黃鰭鯛小傢伙被我拉上岸來。隔沒多久又陸陸續續釣上來幾尾打鐵婆小魚,眼看著今天下午的釣況有著不錯的開始,沒想到才一恍神的片刻,整串的目印浮標竟然快速地被拉入水門下方的箱涵內,我反射性地揚竿作合的瞬間一股強大的拉力把竿先重重凹了下去,我心想不妙,果不其然在不到片刻的時間裡就被磨斷掉8磅的前導線,只留下懊惱不已的自己呆立在現場。

更糟糕的是這次的斷線驚嚇到底下原本聚集的魚群,自此以後釣況完全停止,任憑我怎麼樣更換新鮮活跳的蝦子也完全於事無補,在一籌莫展之際只得悻悻然更換釣點,眼看著天色開始變得陰暗,一陣陣強風從河口的方向襲來,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水霧瀰漫在河面上,我在五點過後眼看著風勢越來越大,最後只得黯然收竿回家。

(竹安舊橋北側的出水口是一處吃漲潮水的釣點)

(一尾罕見的俗稱赤翅仔的黃鰭鯛小傢伙被我拉上岸來)


(一尾不知名的傢伙硬是把釣線拉入水門下方的箱涵內,勝負瞬間決定)


(一陣陣強風從河口的方向襲來,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水霧瀰漫在河面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