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20120310-Coarse Fishing

20120310-Coarse Fishing


星期六的早晨宜蘭的天空陽光依舊沒有露臉,雖然一整夜都沒有下雨,可是清晨的氣溫還是微微寒冷,我來到離家不到三分鐘車程外的一處小河邊隨性地下竿釣魚,沒想到才剛準備好釣組都還沒開始釣魚,天空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來了,我只得躲到車子裡頭耐心地等待雨勢減緩。

大雨大概下了半個多小時,後來雨勢稍緩之後我索性穿起雨衣在細雨紛飛的河邊順流而釣,今天使用18呎的長節鯉竿,1.0號的子線採單鉤釣組作釣,釣餌用沾粉的吐司麵包。


這條小河流的野鯉體型雖然不大,可是數量頗多,兩、三斤體型的小野鯉常常意外吃餌上鉤,因此我都會隨身帶一把磯釣的長撈網以備不時之需。

只可惜今天的釣況很差,連平日很貪吃的泰國鯽魚都不來吃餌,雖然不時可以看見野鯉浮出水面撿拾漂流食物,可是就是不來吃也在飄流的吐司麵包,結果反倒是大型溪哥的咬況還不錯,只是我用1.0號子線搭配7號鯽魚鉤,實在是不容易捕捉到冬季溪哥微弱的魚訊,最後只釣到一尾溪流石斑魚、一尾泰國鯽魚、以及一小群肥碩的溪哥。更沒想到的是才剛收竿打算回家的時候,天空的雨竟然在這個時候停了,唉!真的是又被詛咒了。


(今天的河邊細雨紛飛,魚訊相當冷清)









(最後只釣到一尾溪流石斑魚、一尾泰國鯽魚、以及一小群肥碩的溪哥。)










(拿18呎的長節鯉竿跟磯釣的長撈網來釣溪哥,哈哈,真的是My God!)





































(今天用沾粉的吐司麵包當釣餌)











2 則留言:

  1. Eric,



    有一次我也是帶釣香魚39cm的撈網去釣溪哥,接起20cm級級的溪哥,也是很好玩!還好啦!! 備

    而希望用到!!



    Danny

    回覆刪除
  2. 看到了釣餌.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好像咬一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