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20120302-Fishing Leave

20120302-Fishing Leave


經過昨天在住家附近的小溪流爆釣五小時的洗禮之後,今天早上肩膀跟手臂實在是痠疼的很,儘管如此,看到窗外的天空依舊陽光燦爛、晴空萬里,於是就延續著前一日的任性繼續著我的Fishing Leave Part II。

本來昨天是要到東北角的大溪海邊享受一下海風吹拂的悠閒,後來實在是因為只想好好找個地方放空自己半天,所以才打消了到海邊釣魚的興頭。今天早上在送小baby們出門上學之後,我就簡單地打點了一下海釣的裝備,開著車慢慢地往大溪海邊出發。


大溪海邊的幾處磯岩釣場是我瘋迷磯釣那幾年常來造訪的地方,前兩年大溪新港外堤擴建,外推的新建堤岸雖然造就了一處人潮擁擠的觀光釣場,卻也讓附近幾個釣場的水文及潮流完全改變,釣況已然不若以往那般讓人驚艷。

今天只在半路上買了一小包的磯釣誘餌跟一塊南極蝦,搭配著21尺的長節手竿,簡單的浮標釣組,就這樣怡然自得地在和風吹拂的磯岩上享受著釣魚的樂趣。下竿的時候已接近滿潮反退的中午12點,海裡頭的魚群雖然被我的誘餌吸引而頻頻來索餌,不過都是一些很會盜餌的雀鯛類小魚,我任性地堅持使用3號的磯奴鉤來作釣,因此能夠釣到這些小魚的機會是絕無僅有,儘管如此,還是讓我陸陸續續釣到幾尾體型還算差強人意的鸚哥魚跟柑仔魚,這些海魚的拉力相當的不錯,以手竿拉起來還挺有趣的,期間還發生一次被不知名的大魚硬生生坳下釣竿,險些上演竿先插水的劇碼,後來還是半途脫鉤逃逸,有點可惜說,呵呵。

最後在乾潮底前收竿回府,所有的漁獲都在拍完照片之後隨手放生,愉快地結束了Fishing Leave第二天的釣遊。

(大溪海邊的這幾處磯岩釣場是我瘋迷磯釣那幾年常來造訪的地方)




(下竿的時候已接近滿潮反退的時候,清澈的海水看起來很舒服)









(這是我習慣使用的長節手竿,拉起這些海魚感覺還不錯)




(這個誘餌桶跟磯釣撈網跟了我很久的時間,幾乎是無役不與)




(半個潮水的釣遊還是讓我釣到幾尾體型還算差強人意的鸚哥魚跟柑仔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