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20505-Snakehead Fishing

20120505-Snakehead Fishing


我從3月初以後就完全都沒出過門釣魚了,一來是因為這兩個月工作相當忙碌,難得休息的假日閒暇時間大都陪伴在家人的身邊,真的可以出門釣魚的時間其實也是少之又少。二來則是這兩個月裡頭我竟然連一點出門釣魚的興致都沒有,說真的我是懶惰到連走到住家附近幾百公尺外的小河流邊釣魚的雅興都提不起來,實在是很糟糕的情況。

前幾天坪林北勢溪解禁,坦白說坪林自從封溪以後我連一次都沒去過,畢竟我這個人不喜歡跟人家湊熱鬧,在那種接踵比鄰的溪流邊釣魚,實在非常不舒服的事情,不過坪林年度解禁這件事情反倒是勾起了我從前來這裡釣大石斑魚的記憶。

我這個人除了不喜歡跟人家湊熱鬧之外,也喜歡挑那種天寒水冷的時節來溪流邊垂釣,從前我都是選在春節過後一直到暑假之前這段時間去坪林釣魚,那個時候下鶯仔瀨溪段的石斑魚既多且大,一個人在人煙罕至的溪流邊享受著獨自釣魚了悠閒趣味,實在是非常美好而愉快的記憶。

今年至今還是打不起勁來去坪林湊熱鬧,或許過一陣子會改變念頭也說不一定,這個周末宜蘭天氣相當的理想,晴朗的天空吹著微涼的風,這樣的好天氣想不出門釣魚都覺得很浪費,於是就帶著簡單的軟蟲及路亞裝備,來到離家不到5分鐘車程的河邊丟丟魚餌,練練身體吧。

(今天的河邊釣場)




(隨便拿出一些路亞及軟蟲擬餌就出門釣魚了)




(這隻陳年假餌效果還不錯勒)




說起來實在是怪慚愧的,沒想到才兩個月沒釣魚竟然連拋投的技巧都生疏了,哈哈,剛開始幾竿簡直是慘不忍睹,胡亂拋投一陣的,真的是傷腦筋哩。

今天河邊的鳢魚食慾沒有很好,雖然感覺得到有被假餌吸引出來尾隨,不過幾乎沒有比較理想的咬況,後來終於以軟蟲釣到一尾不到50公分的小傢伙,然後軟蟲的釣況就完全沉寂了下來。

後來改成用路亞擬餌來試看看,我從盒子裡拿出一隻陳年假餌出來碰碰運氣,沒想到這隻奇貌不揚的擬餌竟然引起水裡頭鳢魚的興趣,在不到30分鐘之內接連上勾了三次,只是這隻路亞實在是太老舊了,原裝的銅鉤不是不夠銳利以至於脫鉤而去,要不就是被鳢魚拉開鉤子逃逸,真的是傷腦筋勒。

後來,仍然沒有再拉上任何一尾鳢魚,看來回去之後趕緊改改鉤子,明天一早再來奮戰一番吧。

(今天唯一一尾魚獲,還好沒槓龜,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