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20120301-Fishing Leave

20120301-Fishing Leave


最近這一個月來,我慢慢出現了顯著的睡眠障礙現象,每天晚上雖然10點多就陪著小baby們安然入睡,但是常常在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毫無緣故地清醒過來,然後又得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又能昏昏沉沉睡去。睡眠的品質也大不如前,總是伴隨著許多莫名奇妙的夢境,而這樣的情況似乎有逐漸惡化的跡象,根據網路上查詢得到的相關資料,這似乎是壓力及憂鬱所誘發的精神方面障礙。

偏頭痛的情況也越來越頻繁,有時候一整個下午頭痛得難以集中注意力來應付工作,長期的肩頸與腰椎部位的痠痛,更加重了我的精神壓力,看起來好像是慢慢朝著崩潰的邊緣在蔓延當中。


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任性地短暫離開自己的生活常軌,在2012年3月的頭一天,我任性地跟公司請了一天私人事假,在難得露臉的燦爛陽光陪伴下,暫時放開一切地重拾起釣魚的樂趣。

因為只是想要讓自己徹底放鬆的緣故,因此只在住家附近一條魚源豐富的小灌溉溪流裡頭垂釣,拿著15呎的溪流竿搭配著簡單的釣組,釣餌就以半路上在便利商店買的吐司麵包,沾黏一些手邊現成的底料粉餌,就這麼隨性地沿著河邊慢慢地順流垂釣著。

(在這條寬度不到4公尺,水深不到50公分的小灌溉溪流裡頭,竟然棲息著難以想像的豐富魚群)




在這條寬度不到4公尺,水深不到50公分的小灌溉溪流裡頭,竟然棲息著難以想像的豐富魚群,我從9點多開始下竿,魚群索餌的熱烈程度超乎想像,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蓄養活魚的冰箱就已經幾乎裝不下去了,於是只得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整桶放生回河裡去。

這些魚獲八成以上都是十五公分上下的溪流石斑魚,少數幾尾體型不錯的溪哥與紅貓,然後就是一小群平均體長在30公分左右的竹竿頭。這些原來不產於宜蘭本地水域的溪流石斑魚與竹竿頭,現在已經是溪流裡頭的優勢魚種,數量多到難以想像的程度。

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裡頭我又釣了一冰箱的溪流石斑魚,這次因為竹竿頭體型太過巨大的緣故,因此都是隨釣隨放,否則很快就會塞爆蓄養活魚的小冰箱。到了下午兩點多我已經累到沒辦法繼續再釣下去,五個小時左右的釣遊當中,約略估計釣了超過60尾大大小小的溪流石班魚,一小群溪哥,大約20尾盈尺竹竿頭,以及三尾出乎意料之外的苦花魚,真的是老天爺可憐我的好釣況,呵呵。


(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蓄養活魚的冰箱就已經幾乎裝不下去了)




(這裡的魚獲八成以上都是十五公分上下的溪流石斑魚)




(一小群平均體長在30公分左右的竹竿頭)









(少數幾尾體型不錯的溪哥與紅貓)












(這是所謂丹氏鱲大型的雌魚,跟闊嘴郎有像吧)











(外來的平頜鱲也已經在宜蘭的溪流落地生根了)




(體型不錯的竹竿頭是這條溪流的優勢魚種)









(出乎意料之外出現在平地溪流的苦花魚)





(體型肥碩的溪流石班魚)




(第二桶冰箱的漁獲,放生前的大合照)










6 則留言:

  1. 好個悠閒的釣遊,滿滿的收獲想必也讓您的壓力得到舒解!

    我也該效法一下,不要只是追求大魚的拉力,找回釣魚休閒的原始目的!

    回覆刪除
  2. 安兄



    你的釣遊也很愜意啊

    看你南征北討的

    一會兒在基隆市中心的田寮河

    一會兒就出現在宜蘭的竹安河口

    再不然就是淡水河的某個水門

    心情好的時候還出門騎重機哩

    哈哈

    也很悠哉勒



    Eric

    回覆刪除
  3. 99年3月11日因為頸椎間盤突出引起手臂、頸部及肩胛骨疼痛到無法入眠

    只能兩個肩膀靠著沙發減輕疼痛,整整8天半夜都因疼痛到無法入眠(2011/3/12-3/20),

    只能以肩膀靠著沙發來減輕疼痛,白天上安幾乎無法工作,只能在半小時內,趴著休息20分做10

    分鐘的方式工作,經過醫院MRI檢查診斷為頸椎第5及第6節椎間盤突出,經過近進行2個星期西醫

    復健治療:熱敷、電療及拉頸椎(2010/3/29-4/15),經過復健的治療症狀改善有限想到經過一

    個多月的西醫及中醫治療,還要在服藥的情形下症狀只有改善一些,後太太的朋友介紹一家位於

    土城的國術館經過連續2週物理調整就不痛了.網路上不方便留資料,可與我聯絡.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熱心

    我目前已經有在做復健



    Eric

    回覆刪除
  5. 大大請問這裡是哪邊我也是熱愛溪釣的25歲男孩可以ㄉ話方便告知ㄇ...北部ㄉ溪都讓我失望了

    真的好想釣個魚

    回覆刪除
  6. 蘇狗兄



    實在是不方便透露,請見諒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