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好用的傳統誘餌袋

好用的傳統誘餌袋


我最近出門釣魚大都會攜帶一個黃色的塑膠誘餌袋,這種從前釣溪哥的時候拿來裝誘餌的腰間掛袋,最早應該是灘釣沙梭的釣友拿來裝魚獲用的,後來不知怎麼地被拿來裝溪釣打底的誘餌,當時候釣溪哥的釣客幾乎都人人腰間掛著一個,然後站在溪流裡頭邊釣魚邊灑誘餌。

隨著自己不再使用誘餌來釣溪哥之後,這種誘餌袋就被我收藏在釣具袋中,大概有十年以上的時間都沒有再拿出來使用。最近因為搬家的緣故,因此順便把原來家裡那些陳年釣具拿出來整理,於是這種誘餌袋就又這麼地重出江湖了。

後來每次到淡水海邊釣魚的時候,我就會拿這種誘餌袋來裝釣魚的誘餌,不管是裝誘釣烏魚的切碎吐司麵包,還是磯釣黑鯛的A灑誘餌,這種誘餌袋真的是既方便又好用,跟一般大家習慣使用的日式誘餌袋相比,這種傳統誘餌袋的好處跟優點還真的是不少。


首先,第一個優點是價格便宜,即使是現在這種傳統誘餌袋一個價錢也不過50元,比起隨便一個動輒數百元的日式誘餌袋而言,實在是相當的便宜實惠,即使是不幸被海浪打落水裡,大概也不用冒險涉水去撿拾。

(這種50元一個的傳統誘餌袋真的是非常的實用)




第二個優點是收納方便,日式誘餌袋即使是軟質的也很難完全地折疊收納,要不是要以大收小的方式來收納,再不然就是得硬是將誘餌袋整個擠壓平整,不管怎麼樣都很佔空間。這種傳統誘餌袋除了一個方形的鐵框之外,其餘的部分都只是一塊塑膠帆布而已,因此折疊起來方便容易的很,而正是因為有這個優點,因此一次可以攜帶好幾個出門釣魚,除了裝誘餌之外,還可以兼作取水袋,或者是蓄養活魚的水袋,相當方便容易使用。

第三個優點是大小適中、容易配合地形放置,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釣半潮水黑鯛所使用的60元一包的誘餌量剛好可以裝滿這樣的傳統誘餌袋,同時因為底部不像日式誘餌袋是平底的緣故,因此可以非常容易配合釣場的地形來放置。特別是在像北海岸常見的咕咾石區域,或是表面崎嶇不平的消波塊,這種誘餌袋非常容易平穩地放置,不用擔心會因此而翻落下來。

另外這種誘餌袋也非常適合涉水釣魚,即使是使用A灑誘餌也可以少量地裝盛之後,再掛在腰間下水釣魚,也可以這種誘餌袋掛在專門為涉水釣魚所設計的置物鐵杆上,相當的方便實用。

這種誘餌袋另一個用處就是收納釣完魚後的骯髒裝備,像是沾滿南極蝦汁液的擦手巾或是誘餌勺、沾滿海水及苔漬的涉水釘鞋、溼透了的雨衣,甚至於要帶回家烹煮的魚獲,都可以用這種傳統誘餌袋來收納,可以大大降低弄髒其他裝備或是後車廂的機率。

這種傳統誘餌袋不難買到,價格又不算太貴,值得推薦大家使用看看。



5 則留言:

  1. Eric,



    我的去年釣溪哥被流走時,我真的不敢下去撿。因為便宜到不想溼了衣服,不過我要著香魚裝的

    就一定會撩下去。



    Danny

    回覆刪除
  2. 哈囉~你的釣魚經驗好豐富喔^^

    我還正在摸索釣溪而以^^"

    真ㄉ好羨慕^0^

    回覆刪除
  3. 這種袋子在高雄找了好幾家都找不到,請問一下,您是在高雄嗎可以告訴我在哪家釣具店買的嗎

    感謝您

    回覆刪除
  4. 我在宜蘭勒

    請北部的朋友幫你買好了

    這叫做沙梭袋

    是灘釣沙梭用的袋子

    應該北部就有了



    Eric

    回覆刪除
  5. 沙梭袋

    感謝您Eric



    ch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