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10-0509-Snakehead Fishing

2010-0509-Snakehead Fishing


今天原本沒有打算出門釣魚的,後來實在是因為整個人心慌意亂的,無論如何都靜不下心來寫部落格文章,再加上看到路亞俠客上頭大家Po上去的照片,更加讓我興起了出門釣魚的念頭。

於是我來到中山橋上方的緩流釣場,然後就拿出Rapala的幾款擬餌來試驗效果,雖然泳型表現非常的理想,但是卻完全都沒有任何來追咬的跡象。河面上可以看到一些鱧魚浮出水面換氣,可是完全都沒有任何吃餌的意願,我接連試驗了大約30多分鐘的時間,完全都沒有來咬餌,


新到貨的兩款Gambler Flappin 5英吋軟蟲,以及Berkley4英吋Tube出來試驗看看,結果從下竿開始的六點四十分一直到收竿的八點半,竟然連一尾魚都沒釣到,嚴格地說起來是連一點基本的咬況都沒有發生,真的是非常意外的情況。

(今天的釣場跟使用的裝備)















今天的天氣相當的晴朗,可是為何連最起碼的咬況都沒有發生呢?後來我連Spinner都拿出來試看看,也是完全都沒有任何追咬的跡象。今天的試驗加深了我對天候因素的思考與懷疑,看起來連續的好天氣似乎咬訊都不佳。

另外就是今天使用Okuma AQS2000M高捲速比捲線器,這款捲線器在晃餌的速度上會比傳統捲線比捲線器快,同時使用碳纖前導線,因此Tube軟蟲的泳型表現似乎不夠活潑自然。事實上,尼龍線的泳型比現的確明顯優於碳纖線,不過由於伸縮率的問題導致魚訊的傳遞會稍微的遲滯下來,導致輕微的魚訊不易捕捉及反應。

事實上尼龍線優點與缺點是一體兩面的,高伸縮率材質讓泳型表現活潑自然,但是卻是影響魚訊敏銳傳遞的元兇。而低伸縮率的碳纖線剛好就是相對的面向,魚訊傳遞敏銳生動,但是泳型的表現會比較呆滯、生硬。

以上是今天清晨的釣魚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