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20080802-釣魚日記

20080802-釣魚日記



這個周末原本是要帶Ally及寶寶回宜蘭,結果星期四晚上Ally突然發生急性腸胃炎,一家人在榮總的急診室折騰到了半夜,因此這個周末就必須留在台北休養,只剩下我一個人自己回宜蘭。



一大早我還是出門釣軟蟲,我來到有一段時間都沒來過的慶和橋下方釣場,雖然今天的天氣條件似乎很不錯,不過橋下幾處釣場的鱧魚群似乎完全消失無蹤,我試了大約30分鐘左右完全沒有來追咬的跡象,於是開始沿著河岸往下游移動。



(下圖:慶和橋下方各個標點完全沒有鱧魚出沒的蹤跡)













下游岸邊的水生植物區邊緣還是看得到幾尾1~2斤級的鱧魚探頭探腦地出沒,只不過對於軟蟲似乎完全沒有任何的興趣,我採取的策略是先將軟蟲拋投到河心區域,然後再緩慢地沿著岸際牽引軟蟲游動,後來的確是有被追咬幾次,其中的一次是當軟蟲通過一尾剛好浮頭換氣的鱧魚身邊時,這尾大約兩斤級的傢伙以相當快的速度反身就咬住游動的Grub軟蟲,只不過這個時候這把V3路亞竿調性過軟的問題又再次浮現,幾乎都是無法確實著鉤而讓鱧魚脫鉤逃逸。



(下圖:水生植物的邊緣還是不可放過的鱧魚標點)





除此之外,幾個在底層試探性追咬的動作也無法立刻反應揚竿,因此都沒有辦法釣到任何的鱧魚,今天早上的釣遊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草草地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