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20080224-釣魚日記

20080224-釣魚日記



昨天下午開始宜蘭當地下了一陣大雨,因此今天一早我到慶和橋下釣魚的時候,河水是稍微渾濁的狀態,天空雖然已經沒有下雨,但是氣溫似乎還是讓人感覺著些微的寒意,水底下的咬況也跟水面上的空氣一樣地清冷,從七點多開始下竿的一個小時內,橋下的這處釣場連一點追咬軟蟲的情況都沒有發生。



我大概試了幾種常用的軟蟲,只不過幾乎沒有任何期待中的咬況出現,唯一的一次發生在水中蔓生的雜草堆附近,一尾大約兩斤多的鳢魚在輕微地啄咬了軟蟲之後,被我突然間揚竿作合的動作驚嚇得躍出水面上來,自此以後就沒有任何的咬況發生了。



我離開釣場之前來到橋樑下方大約50公尺左右的淺水雜草區來試釣看看,這個夏天鳢魚群聚的標點,在最近多雨濕冷的天候影響下幾乎完全停止了吃餌的活動,不知道是鳢魚成群遷移到深場避冬,抑或是只是活動力降低而蟄伏在河底。



接著我還是來到上游的垃圾場附近繼續釣鳢魚,結果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頭也只來追咬兩次,兩次都發生在水深大約2尺左右的岸邊,離岸處大約是在1公尺以內的河底區域,第一次使用的軟蟲是西瓜綠色的環狀軟蟲,第二次則是白色的魚型Jerk Bait,兩次的追咬都是試探性的啄餌,這種模式最近似乎變成了宜蘭河鳢魚追咬我的軟蟲的標準模式,基本上我是連一點反應揚竿的機會都沒有,即便是把鉤尖露出軟蟲身體外側,多少也必須依賴一點運氣才會中魚,這是我目前遭遇到的難題及瓶頸,我必須想出解決的辦法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