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今天剛買的三把Pokee路亞竿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掙扎之後,剛才還是跑了東區信義店一趟,在之前看好的十來把路亞竿之中,又仔仔細細地挑選了一番,終於選定了最後的三把,算是完成了下半年度我的擬餌釣具增購計畫之中釣竿的部分。湊巧地三把竿子都是Pokee出品的V系列入門款路亞竿,這個路亞竿的增購計畫從年初就開始了,我從釣具型錄及幾家常去的店家裡頭看了不少的國內外產品,原本一度想跟東區新店店拿三把Shimano出品的Bass One系列入門竿,但是在實際的試拿之後發現跟我平日習慣的持竿手感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因此,我在考慮了 一陣子之後還是放棄這個自己喜愛的品牌。

我玩路亞大概三年多來,買過的路亞竿只有五把,其中的三把是長竿節(145cm)的路亞軟絲兼用竿,這幾把竿子的調性十分硬挺,因此只能拿來以大號數碳纖線釣大型的泰國鱧魚,或者是拿到海邊釣一些沿岸的小魚。後來去年底在東區AG店不經意間買到Pokee出品的一款Driver系列7.6”的多功能路亞竿,也就是我今天拿的姊妹系列的竿子,在經過幾次試釣之後發現竿子的彈性相當不錯,在丟假餌的時候相當的順暢省力,讓我不得不對這款才一千多元的台製路亞竿另眼相看。

(下圖:今天買的三款Pokee出品路亞竿)





(下圖;三把竿子的性能諸元)





雖然我沒有用過其他所謂高檔的路亞假餌竿,因此對於這些價格動輒萬把塊新台幣的高價竿,到底在性能表現上是不是物超所值,坦白說我是沒有多少概念的。但是我拿甩竿釣魚的時間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一把竿子手感與彈性的好壞,大概在幾次試用之後大致上就能掌握個七八成,因此這把Pokee的路亞竿的確是有這麼一些值得購買的價值。

後來又用這把竿子拉上了大約有數十條2~4斤的泰國鱧魚之後,總覺得這把竿子的整體性能相當耐操實用,因此上個禮拜我到東區光復店看到七八把相同系列的產品放在架子上的時候,就興起了想要買下幾把的念頭。

只是這半個月來,在美國網站上面大肆購買假餌及各種釣線的瘋狂舉動,已經把我這下半年分配給擬餌釣裝備的預算用得差不多了,因此只好盡力忍住購買的衝動。

這幾個禮拜由於工作上交案子的壓力很大,本來就不喜歡加班的我被迫整整工作了兩天週末,因此,這兩天我就打算拿出辛苦加班賺來的血汗錢,好好地拿來犒賞自己一下。因此一下班就趕緊到東區光復店裡頭,把那幾把Pokee的竿子又仔細地挑選一次,最後選了V3系列7.02”與6.62”兩把,極軟調性的V2系列則選了7.02”的一把,這把軟調性的竿子打算拿來溪釣使用,下個月會拿到花蓮溪去試釣何氏棘魞(卷仔),看看到底操控小型假餌管不管用。

加上買了三組台製的竿捲,以及一個鯉竿專用的竿套,光復店的老闆還是很阿莎力地給了我一個不錯的折扣,整個買下來才花了我4500元,大概就是一把中等價位日本進口竿的價錢,還是挺划算的,反正是當成入門竿在使用,因此才能毫無顧忌地將竿子的性能發揮到極限,也同時鍛鍊自己的拋頭準度跟搏魚技巧。


(下圖:用竿捲將竿子仔細固定好,看起來也挺有質感的)











11 則留言:

  1. Eric,



    想不到一口氣買了怎麼多把! 好好的享用它們吧。我最近也是接了新的工作,壓力很大,好想星期

    六快來到,也出去釣釣魚喘口氣!



    Danny

    回覆刪除
  2. Danny,



    颱風天啊!真糟糕, 不過今天如果請假去釣魚的話,溪流釣況應該會很好

    天氣晴朗,水勢又漂亮,是夏天難得的好釣魚天,不過上班族就沒有辦法這

    麼消遙了

    下禮拜等颱風過去,找個天氣好的日子去坪林釣魚,釣況一定會很好



    至於為什麼會買這麼多竿子,其實是因為路亞釣一般都會同時準備好幾把竿子

    我平常大多是同時準備兩把,現在多了三把之後,大概會同時使用個三四把吧

    等年底再買幾顆捲線器之後應該會同時使用個四把左右吧

    有時候我老弟會跟我去釣魚,兩把竿根本不夠用

    因為換假餌釣組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

    釣假餌的特色之一就是要不斷地嘗試不同類型的假餌

    因此多準備個幾把不同材質號數母線的釣竿,似乎比較快速有效一點



    這禮拜大概只能在家裡看看釣魚DVD跟雜誌吧



    Eric


    回覆刪除
  3. 恭喜啦!新竿入荷,我有一把V2 662,很軟,中大捲(40cm以上)會有拉不動的感覺

    這幾天下雨,花蓮溪米漿濃,等一周後再來吧!

    Bass Rise 14 lb偏硬,拉到無力魚會沒啥感覺

    拿V2釣夏威夷海鰱比較爽,不易被脫鉤,只是搏魚要久一點



    V2入門竿釣溪釣,蠻不錯的,給不錯的評價!

    回覆刪除
  4. Bruce,



    你現在是在東華大學唸書吧?,可不可以偷偷推薦一下捲仔的釣點?,我對當

    地還有一些概念,比如說是米棧大橋以上還是以下溪段,中興大橋附近?還

    是東華大學後面?

    現在出海口花蓮大橋附近還有捲仔可釣嗎?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提供一下最新的訊息,



    還有,想問一下壽豐車站附近有租車的地方嗎?



    ERIC

    回覆刪除
  5. 男人的釣竿跟女人的衣服一樣

    永遠少一把.....

    回覆刪除
  6. 哈哈



    沒錯沒錯

    因該是說男人的釣竿跟身邊的女朋友一樣

    要越多越好



    Eric

    回覆刪除
  7. 每把竿子總會想要讓他搭一顆捲線器

    然後又出現一堆有的沒的藉口



    最後發現~怎麼東西一大堆^^

    回覆刪除
  8. Eric



    你的這個價格是三把Pokee跟一個捲線器的價格嗎?

    回覆刪除
  9. KuRaG,



    是三把竿子的價錢而已,捲線器另外買的,大約800元就買到了,,



    其實事後才知道自己還是買貴了,Pokee這幾把路亞竿子商家最低折扣價每

    把可以減到400元以上,如果要買的話還是多比幾家的價錢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買 pokee V2
    請問一下 你們的捲線器 配哪一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時候是配Abu的C102吧
      那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現在好的小捲線器很多
      買1000或1500型的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