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剛買到的Abu Garcia 2007年新款C100U捲線器


我開始使用Abu Garcia的捲線器大約是從去年開始,我在魚拓周年慶的時候到南港的忠孝店看特價品展示,剛好就看到貨架上有兩款Abu的捲線器在特賣,一款是C102,另外一款則是C104,前者相當於日式捲線器規格的2000系列,後者則相當於4000型。兩款捲線器特價(大約九折)之後的價錢分別為950元及1050元。於是就當場把兩款一起買下來,當作自己標準的假餌專用捲線器使用。

在這之前,我根本都沒有使用過Abu出品的任何一款捲線器,平常磯釣使用的都是台灣釣友最愛的日本品牌,像是Shimano及Daiwa出品的捲線器。就連一開始丟假餌的時候也都是拿Shimano附LB煞車把的Technium磯釣捲線器將就地使用。幾年前曾經在美國的超市看到Abu非常暢銷的Ambassador雙軸捲線器,由於當地的販賣價格非常地便宜,以至於當時我非常衝動地想要立刻買下來,不過後來實在是不知道要在什麼樣的釣魚場合使用而不了了之。

經過實際的試用之後發現,去年買的Abu這兩款算是最基本陽春型的捲線器其實挺好使用的,具備5顆培林(Bearing)的軸承相當的順暢平穩,捲線的時候線杯也不會有廉價捲線器常見的晃動情形,無間隙逆轉裝置(Infinite/Instant Anti-Reverse)的功能也表現得相當不錯,中魚之後逆轉機出線的力道與調控也還不錯。至於抵抗大魚暴衝的極限能力,由於目前僅釣上來4斤多的泰國鱧魚,因此無從評估其最後達到「崩牙」與「出煙」的極限狀態,不過以目前本地淡水魚的能耐來說,要弄到這個地步恐怕還真的不容易。

(下圖:我很喜歡Abu Garcia這幾個系列捲線器的配色及風格,相當簡潔好看)







此外,我自己本人還挺欣賞Abu的設計風格及線條比例,這家瑞典捲線器大廠出品的捲線器有著極為洗鍊簡潔的北歐風格,雖然我手頭上的這兩個基本款捲線器,製作的精細程度與高級質感仍然不及純日本血統的捲線器,但是以不到日本捲線器一半的價格就能買到這種不錯品質的產品,其實我已經覺得相當的滿意了。

目前,台灣本地的Abu Garcia捲線器主要還是由台中的奧鐸公司代理,這家公司除了Abu之外還同時代理Berkley及Fenwick’s(鷹牌)等其他知名各國釣具品牌。雖然Abu的捲線器在台灣還是不算太罕見,包括東區釣具及一些老字號店鋪都會陳列一些低價位的Abu捲線器,但是對於本地已經習慣日系產品的釣友基本上是不太會有意願去購買Abu的產品,許多商家大多也都是進個一兩款充充門面而已。

由於使用得相當順手的緣故,因此自己一直想要再多買幾顆來使用,所以上個月就到Abu的網站(www.abugarcia.com)上去看看2007年最新的新品,結果就看上了C1及C3系列幾款捲線器,本來以為在網路上直接跟Abu公司購買就可以,沒想到網路下單的功能僅適用於美國當地釣友。於是我只好寄email跟台灣的代理商奧鐸提出報價需求,然後輾轉聯絡上奧鐸的業務代表董先生,經過跟董先生電話查詢之後,確認了我所要下訂的C101、C102及C301三款捲線器台灣都有現貨,於是在董先生的建議下我跟平常比較熟的東區南港AG店下訂單,AC店的藍小姐也很熱心地幫我訂購,並且給了我不錯的折扣,然後我就開始耐心等待最新的貨品送達。

(下圖:美國的包裝方式相當有趣,可以從包裝外頭體驗捲線的平順程度)







七月底的時候我開始嘗試跟一家美國當地的大型釣具連鎖超市透過網路訂購釣具,因為之前都沒有跟這家廠商有過線上交易的經驗,因此先試著訂了少量的釣具來累積經驗,剛好看到網頁上有Abu的捲線器在販售,因此就挑了一款台灣沒有進口的C100U下單。同一時間,東區AG店的劉先生打電話跟我說下訂的捲線器除了C102有現貨外,C101已經賣完了, C301則是台灣沒有進貨,因此只剩下一款C102可以購買。後來去AG店現場看過到貨的C102捲線器發現,奧鐸寄過來的是2005年的庫存舊款產品(註),因此到最後連這一個C102我也沒拿,還讓AG店的藍小姐忙了好一陣子,心裡實在是覺得很抱歉。於是原本的捲線器裝備擴充計畫,最後就只剩下這款昨天早上才從美國寄到台北來的C100U。

經過昨天晚上仔細的端倪與檢視之後,我對這款C100U捲線器的品質還算是相當滿意,基本上這款C100U跟我目前手頭上現有的舊款C102及C104大同小異,除了握把的部份從舊款的圓桿式構造,變成新款的開叉式握柄外,其餘構造部分及使用的手感基本上並無明顯的差別。只是這顆在台灣大概1000元以內就可以買到的捲線器,網購的美金定價29.9元加上13元的航空運費及信用卡手續費,大概花掉了我44美元(相當於1440元新台幣),整整貴出了40%之多,雖然有點心疼,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

(下圖:小巧可愛的C100U型捲線器,打算搭配4磅FireLine來釣小型假餌)







雖然拿到了這一顆2007年新款的Abu捲線器,但是按照我的計畫大概還要買2~3顆相似規格的捲線器,大概是1500型到2000型左右的規格,以目前的情形來看應該還是會買Abu的產品,畢竟買一顆相似規格的Shimano或是Daiwa的捲線器,以相同的價格可以買到大約1.5~2顆的Abu捲線器,似乎是比較划算實用一些。此外,雖然我比較喜歡Abu的C3系列產品,但是這家美國釣具供應商目前並沒有這個系列的產品提供海外網購。根據奧鐸的董先生告訴我,目前台灣的奧鐸公司正在建構網路下單系統,預計8、9月間就會完成,希望到時候能夠順利買到我要的捲線器,免得辛苦錢都被美國人賺去。

註:昨天奧鐸公司的周先生在電話裡頭跟我解釋那是因為台灣本地的C系列採用加強式把手,與美規採用的開叉式把手有所不同,但是也是新品,順便提到C301系列月底台灣會進貨,到時候應該可以再下單取貨,感謝奧鐸周先生的熱心解說,坦白說這家公司的客服做得相當不錯.



6 則留言:

  1. Eric,



    我沒有看錯吧!最後一張照片上的價錢是印著470元台弊。和你文字中所說的有點出入耶!還是仟位

    數不見了。



    Danny

    回覆刪除
  2. Danny,



    那款FireLine是在東區釣具買的,不是在網路上買的,Berkley這款

    FireLine在台灣買的價錢比美國當地還划算,因此我都是在台灣買,只是拿

    來當道具拍照吧,



    Eric

    回覆刪除
  3. 請問台北哪裡可以修理abu捲線器

    回覆刪除
  4. Sorry,我並不知道,我都是自己拆卸作保養



    如果是Abu的紡車式捲線器,其構造並不複雜,可以自己拆看看

    除非是要換零件



    Abu在台灣有代理商,你可以去問看看可不可以送修

    http://www.purefishingasia.com/taiwan/landing.html



    或者是拿回購買的釣具店,請他幫你送修

    一些簡單的保養釣具店大多會自己幫你處理



    sorry,你到其他網站問看看

    或是去問幾家釣具店的老闆,像是三重的新興發或是松山的釣魚人釣具



    新興發釣具

    電話:02-29720044

    地址:241台北縣三重市福德北路28巷3號

    回覆刪除
  5. 方便告知如何與奧鐸公司業務聯繫 謝謝 0912573388

    回覆刪除
  6. 賴皮,



    sorry, 我找不到電話勒....你有問題的話可以請釣具店跟他聯繫吧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