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15-0726-虎寮潭溪流釣

2015-0726-虎寮潭溪流釣

七月的下旬又在有點躊躇猶豫之間去了一趟坪林,由於受到上個禮拜在闊瀨釣場對禁釣後的悽慘釣況失望的打擊之下,今天清晨坦白說是有點意興闌珊地來到溪邊,也因此就近選了虎寮潭下方的這段溪段來下竿,原本要繞遠路去探勘漁光村上方溪段的計畫就順勢延宕了下來。

雖然來到溪流邊的時間還不算太晚,但是依然已經有捷足先登的釣友跟我選擇了相同的溪段下竿,這段溪幅不寬的溪段地形非常的適合石斑魚棲息,岸邊樹蔭底下也經常可以釣到體型不錯的馬口魚跟闊嘴郎,是我喜歡來造訪的釣場之一。


只是今天早上的釣況並不太理想,兩位比我早到的釣友魚簍裡也只有零零落落的幾尾魚,我在奮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仍勉強釣不滿一斤的魚獲量,看來盛夏時節的北勢溪釣況果真是讓人頗為失望。

(這麼漂亮溪況水裡竟然無魚可釣)




(頭兩個小時勉強地釣獲不到一斤的魚獲)



後來我來到下游一處淺灘緩流繼續下竿,在這裡我索性連魚簍都收起來不用了,隨興地邊釣魚邊放流,完全沒有追求漁獲成績的壓力反而讓我原本焦慮不安的心情得到了真正的平靜與自由,就這樣一個人一把竿子順流涉水而釣,彷彿回到多年以前那段毫無羈絆的年輕釣魚歲月。

在這樣隨性地享受了一個多小時的時光之後,愉快的結束了今天早晨的釣遊,帶著為數不多的魚獲照片,以及滿滿的愉快與平靜心情離開了盛夏清涼的溪流邊。

(在這樣一處淺灘緩流隨興地邊釣魚邊放流,反而讓我的心情得到了真正的平靜與自由)











(山坳旁的小支流是絕佳的石斑魚秘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