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3-0324-小讓讓出門去釣魚

2013-0324-小讓讓出門去釣魚


我相信很多喜愛釣魚的爸爸心裡都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能夠帶著自己的小孩一起出門釣魚,要實現這樣的願望先決的條件當然就是自己的小孩先天就流著喜愛釣魚的基因,願意跟著自己的父親來到水邊享受垂釣的樂趣。

Eric我很幸運地有一個也喜愛釣魚活動的兒子,我們家小讓讓雖然今年夏天才滿三足歲,但是他身上先天的釣魚細胞很早就啟蒙甦醒了過來,剛懂事沒多久就開始喜歡在我工作室裡把玩那些路亞擬餌及浮標,我只好用塑膠軟管將所有的路亞魚鉤的鉤尖包覆起來,再不就是完全拿掉銳利得要命的魚鉤,刻意弄出一堆完全沒有魚鉤的路亞讓他當玩具玩耍。

除此之外,我一些有收藏價值或歷史意涵的珍貴釣竿也都全部收藏起來,只留下幾把耐玩的粗壯路亞竿讓他過過持竿的乾癮,我那幾坪大小的工作室就成了小讓讓最愛玩耍的地方,真是拿他沒辦法。

今天下午看著外頭天氣溫暖宜人,於是Eric爸比又做了一件冒險的事情,那就是帶著小讓讓到河邊實際拿著竿子釣魚,真的是夠了,我說Eric爸比啊!

父子兩人興沖沖地來到河邊,在小讓讓好奇的眼光下Eric爸比迅速地張羅好釣具,然後父子倆肩並肩地坐在河岸邊開始釣起魚來。

我特地找出了一把台製的15呎超輕量八工竿,小讓讓兩隻幼小的手臂竟然能夠熟練而輕鬆地持竿,看來平日在我工作室的練習是頗為扎實的,Eric爸比驕傲地自言自語著,哈哈。

在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的親子釣魚活動中,小讓讓在爸比的幫忙下竟然也拉到將近十尾的大小魚獲,其中一尾20公分級的大土鯽魚讓小讓讓開心了許久,呵呵。

在黃昏的溫暖和風下,小讓讓第一次的出門釣魚就以這尾大土鯽魚作為收場,哈哈,又是一個天才小釣手喔,Eric爸比得意地笑著。


(小讓讓釣起第一尾的泰國鯽魚,好開心的表情喔)








































(小釣手持竿的樣子架式十足吧)













(看著一個多小時下來的漁獲,小讓讓自己也露出訝異的可愛表情)





































(在爸比的幫忙下小讓讓竟然也拉到將近十尾的大小魚獲)




3 則留言:

  1. Eric 太幸福了!可以跟小朋友一起釣魚。這三歲的天才小釣手,將來前途無量了!

    讓我想起我的小小范,等六月他大考完後,又可以跟他好好的釣個昏天暗地了。😁
    [版主回覆 04/24/2013 12:37:26]虎父無犬子

    你們家會多一個釣魚高手了

    回覆刪除
  2. 這是比釣大魚、爆咬還開心的!

    說真的我們不重男輕女,但是有個兒子感覺就是不同!
    [版主回覆 04/24/2013 12:36:52]沒錯

    那種感覺很奇妙

    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

    又好像看到了美好的未來

    是很幸福的

    回覆刪除
  3. 下一次帶我兒子和你兒子一起去釣魚如何?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