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20526-Snakehead Fishing

20120526-Snakehead Fishing


星期六早晨利用清晨時間來到河邊繼續試驗路亞擬餌對於泰國鱧魚的功效,為了方便試驗及比較幾款擬餌的性能表現,今天只選定了兩處典型的鳢魚釣場來試釣,我從6點左右開始試驗到8點半,兩處釣場只釣上來兩尾鳢魚。

在第一處釣場我只以X-rap來試釣,該釣場的鳢魚雖然對擬餌很有興趣,不過都只是尾隨在其後試探性地觀望著,咬餌的意願很低,這可能是因為天氣晴朗、水質清澈的緣故,後來我不小心勾到河底的一大片破布,在拉扯的過程中意外地弄混了淺灘的河水,沒想到這個時候鱧魚竟然聚集到混水處追咬擬餌,第一竿沒咬準脫鉤,第二竿竟然又立刻來追咬,結果就這麼乾脆地讓我釣到今天第一尾鳢魚。

隨著天氣一天天地變熱,淺灘區的水量不但大幅減少,同時水質也清澈到讓鱧魚根本無處躲藏,因此這個時節的鳢魚都躲到茂盛水草的深處,除非下了一場大雨或是天色昏暗的晨昏時分,否則根本很難讓鱧魚放心地在淺灘區咬餌,這是今天重要的心得收穫之一。

(今天的第一尾鳢魚是以X-rap釣獲的)









第二尾鳢魚是在第二處釣場以Shad Rap SR05釣獲的,這是我第一次以SR系列擬餌釣獲泰國鱧魚,在X-rap完全失去效用的情況下,我觀察到水面有成群不斷跳躍的溪哥及泰國鯽魚,當時候猜想附近一定有泰國鱧魚在虎視眈眈,於是從擬餌盒裡頭拿出這隻類似泰國鯽魚的SR05,果不其然才一下竿就來追咬,除此之外,後來又來追咬好幾次,只不過都因為著鉤很淺而脫鉤。

今天早上兩個多小時的釣遊就以兩尾魚獲收場。


(Rapala這款經典的Shad Rap果然名不虛傳)



















(今天使用的裝備跟釣場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