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20519-Sankehead Fishing

20120519-Sankehead Fishing


我最近非常想去海邊釣魚,想要好好地享受著一個人站在礁岩上吹拂著初夏海風的感覺,想念著海風裡微微的鹹味,以及拍打著岸際的陣陣浪花聲響,這是少數能夠讓我真正感覺著平靜與放鬆的時刻。

只是最近這些日子以來實在是不敢離家太遠,常常假日一大早我才剛躡手躡腳地溜出門,我那寶貝兒子就好像裝了警報器一般地清醒過來,然後哭哭鬧鬧地說要找爸比,總是讓我們家Ally媽咪搞得快精神崩潰。

因此,可憐的Eric爸比只能在離家車程不到10分鐘的範圍內找地方釣魚,找來找去最方便地竟然還是去找宜蘭河泰國鱧魚們的晦氣。

於是,星期六的早晨我5點多就悄悄地出門,帶著簡單的路亞擬餌裝備:8.3呎的極硬軟絲竿,Okuma MQR20捲線器,一小盒Rapala X-Rap及SR擬餌,以及一把抄大魚用的磯釣撈網,然後來到家裡附近的宜蘭河邊,開始了一個早上約四個小時的擬餌釣行。

我從早上6點左右開始下竿,10點不到收竿回家,一連造訪了四處典型的鳢魚釣場,結果只有在第一處釣場釣上來1尾50公分級鱧魚,在第三處釣場釣上來50及60公分級鱧魚各一尾,除此之外另外兩處釣場完全都沒有任何的魚蹤。

(在第一處釣場釣上來1尾50公分級鱧魚)









今天的第一處釣場這兩個禮拜來的釣況都還算不錯,可是今天這裡的鳢魚大哥們似乎已經對Rapala擬餌開始產生戒心,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頭只釣上來那尾50公分級鱧魚,除此之外雖然看到鱧魚有尾隨擬餌試探性追咬的跡象,可是已經不再像之前那麼容易上當了,泰國鱧魚這種對手遠比想像中要精明難纏許多。

在第三處釣點釣上來的第一尾50公分級鱧魚竟然在上鉤之後表演了一手「死亡翻滾」動作,結果讓釣線把自己全身纏繞了好幾圈,最後自己完全動彈不得,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第二尾上鉤的鳢魚是體型非常壯碩的60公分級大物,肥胖的身軀應該是懷孕的緣故吧,可是真的肥胖得很不像話,今天可惜沒帶電子秤出門,因此無從知道這尾大傢伙的實際體重,不過依照我自己的判斷應該在6斤左右,的確是一尾體型壯碩的好傢伙。

這尾鳢魚是在擬餌接近岸邊的時候猛然發動攻擊的,因此上鉤之後的力道著實驚人,前兩次的暴衝差點把釣竿拉下水去,後來還出線了好幾次,很久沒遇過這麼拼勁十足的對手了。

今天全程都用Rapala XSR擬餌作釣,在釣上這尾肥碩的大物之後,那隻戰功彪炳的虎斑XSR竟然意外掛底斷線,呵呵,這是我這幾個禮拜以來唯一失手的一隻擬餌,看來功夫還是沒練到家,哈哈。

(在第三處釣點釣上來的第一尾50公分級鱧魚表演了一手「死亡翻滾」動作,讓釣線把自己全身纏繞了好幾圈)















(第二尾上鉤的鳢魚是體型非常壯碩的60公分級大物)






(在釣上這尾肥碩的大物之後,這隻戰功彪炳的虎斑XSR竟然意外掛底斷線)





(這尾鳢魚的血盆大口)





(今天的幾處釣場景況)

















1 則留言:

  1. 這種野場,我實在不敢用硬餌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