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20527-Snakehead Fishing

20120527-Snakehead Fishing


星期天的下午,利用雨勢暫歇的空檔來到河邊繼續我的路亞擬餌修道之行,今天選的釣場跟昨天早上一樣,都是方便試驗及比較擬餌效果的典型鱧魚釣點。

只是沒想到剛到釣場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被迫躲在大樹底下躲雨,等到雨勢停止之後河水已經變得完全的污濁,這下子釣鱧魚的機會就更加的渺茫了。

沒想到第一竿下水鱧魚就來追咬,只是自己的方應太慢以至於讓魚躲入河底的障礙物底下,連帶也損失了一隻寶貴的SR05擬餌。後來此處的鳢魚就幾乎不來追餌,我在雨勢忽大忽小的河邊耐心地誘釣鱧魚,結果還是一不小心又讓一隻X-rap掛底了,真是糟糕,我從今年初到現在只損失一隻擬餌,沒想到今天下午短短20分鐘內損失了兩隻,唉,真糟糕。

後來只得換到第二處釣場,一開始是以X-rap來開場,擬餌一下水沒多久就傳來幾次輕微的追咬,沒兩下突然間竿先一緊,魚兒上勾了,在如此渾濁不堪的河水中還會追咬擬餌,顯然視覺上的吸引力並不是真正的關鍵因素。

等到我把魚拉出水面一看,哈哈,竟然是一隻40多公分的琵琶鼠,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以路亞擬餌釣到這種魚,不過今天這隻琵琶鼠是非常確實地咬住X-rap的羽毛尾鉤,正吃上鉤哩!

後來x-rap再也沒有吸引任何的魚兒上鉤,於是我又換上了昨天那隻SR05,果不其然,沒多久就來了一記鮮明的魚訊,一尾不到50公分的鳢魚在渾濁不堪的河水中一口咬住了這隻擬餌,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顯然在河水渾濁的情況下鱧魚依然有能力覓食,這似乎顛覆了一般人原本的認知。

今天下午的釣遊在一個小時左右結束,雖然只釣到兩尾魚獲,但是對於在濁水中誘釣鱧魚的可能性,得到了直接而明確的驗證。


(今天這隻琵琶鼠是非常確實地咬住X-rap的羽毛尾鉤,正吃上鉤哩!)









(在河水渾濁的情況下鱧魚依然有能力覓食,這似乎顛覆了一般人原本的認知。)

(Rapala SR05的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下過大雨之後的河水很渾濁,可是還是能夠以路亞擬餌釣到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