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最近收購的二手釣魚雜誌

最近收購的二手釣魚雜誌


過年這段期間在網路上以相當便宜的價錢收購了兩批二手的釣魚雜誌,其中一批是41本的釣魚人雜誌,另一批則是81本的台灣釣魚雜誌,這兩本雜誌都已經停刊多年,這次能夠一次收購到這麼多的雜誌,大概是因為過年前家裡大掃除清出來賣的陳年舊貨吧。

這次這批總數大約120本的雜誌,總共花了大約2600元,一本平均的價格約為21元,算是一次運氣不錯的收購。

我最近幾年開始留心舊書攤及網路賣場上頭一些陳年的釣魚雜誌及書籍,基於保留台灣釣魚文化及記錄的心情使然,我開始慢慢地有計畫收集這些已經停刊、甚至於絕版多年的書籍雜誌,在我有限的財力及時間資源內,盡可能地去保存這些珍貴的歷史資料。

從前唸書的時候都是到圖書館裡頭閱覽這些當期的雜誌,後來有在新竹東區釣具王老闆那邊買了一些過期的釣魚人雜誌,另外就是零零星星地購買了幾本台灣釣魚跟釣魚世界雜誌,最近幾年才開始慢慢地收購這些過期的雜誌。

(創刊前幾期的台灣釣魚雜誌很稀有勒)





(這次買的120多本雜誌,恐怕要花上一段不短的時間才能消化完畢)





(我書架上的收藏越來越豐富了 呵呵)












4 則留言:

  1. 你要釣魚人嗎?



    我那邊一百多本,要就通通載回家

    回覆刪除
  2. 十幾年前有在台灣釣魚雜誌寫文章



    每個月都會收到雜誌, 書架上也累積了百本以上



    隨著四處搬遷, 紙最重, 先丟的都是雜誌, 都丟光光, 手邊都沒留半本



    唉~~

    回覆刪除
  3. 剛從Tokyo回來

    看到阿欽的留言忍不住罵了一聲: ㄍ安ˋ為什麼不早說

    書拿來oK

    釣竿跟木蝦也都送過來吧

    反正你現在最缺的是奶粉錢

    哈哈



    Eric

    回覆刪除
  4. 呵呵呵



    猶記得初十年紀的時候,在書櫃旁邊看著釣大石斑的故事開始

    就一直不斷的翻下去了,當時每本只挑好看的故事看

    都不知道錯過多少江湖絕技了!



    這些看起來都蠻完整的,實屬不易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