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Review of Lure Fishing in Summer, 2011

Review of Lure Fishing in Summer, 2011


從去年夏天開始,我下定決心讓自己收藏的大批路亞擬餌實際下水去試釣,原本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卻沒想到這一年來,這些路亞擬餌所帶給我的驚奇與魔力,已經不是當初的自己所可以想像跟預見的。

回顧這一年來的路亞釣魚歷程,簡略地整理如下:

1. 以Rapala CD3系列擬餌展開了不可思議的路亞釣魚之旅,去年夏天在家附近的小河流釣獲了吉利吳郭魚、泰國鯽魚,以及絕非擬餌釣對象魚的琵琶鼠,今年春天又在安農溪釣獲也非擬餌對象魚的野鯉,真不愧是傳奇性的世界級擬餌。

2. 接著開始試驗Rapala F03系列擬餌,結果這款浮水擬餌對於吉利吳郭魚與泰國鯽魚的效果,又遠在CD3系列之上,同時也讓我開始熟悉小型浮水Minnow擬餌的操作技巧。

3. 2010年冬天最大的收穫,就是意外地發堀到Ugly Duckling這款純手工擬餌,這批存放在釣具店倉庫多年的Balsa木擬餌,竟然意外地開啟了我對Crank路亞的技巧大門,同時也找到了以路亞釣取泰國鱧魚的關鍵技巧與觀念,真的是去年最大的收穫。


(所向無敵的Rapala CD3系列)







(F03根本上就是泰國鯽魚的專用擬餌,也是吉利吳郭魚難以抗拒的誘惑)




(2010年冬天最大的收穫,就是意外地發堀到Ugly Duckling這款純手工擬餌)







(Ugly Duckling讓我找到了以路亞釣取泰國鱧魚的關鍵技巧與觀念)







4. 2011年的春天,我除了持續以Ugly Duckling這款純手工擬餌持續誘釣宜蘭河的泰國鱧魚外,同時也開始嘗試了其他不同類型的擬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Rapala經典的Floating系列Minnow擬餌。6月底我終於以Bleeding Olive系列的F09釣獲泰國鱧魚,同時也了解到這款世界級的擬餌的確是有很大的潛力可以吸引泰國鱧魚來追咬,只是關鍵的技巧與手法目前還在掌握當中。

5. 另外就是我開始對Crank擬餌的發展潛力產生了興趣,這是因為Ugly Duckling的泳型及其技巧,其實非常類似典型的Crank擬餌,因此沒有理由說不會吸引泰國鱧魚來追咬,關於這一點且讓大家來拭目以待。

6. 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Rapala XSR系列的發展潛力,上個禮拜在宜蘭河裡頭以金紅色的XSR6竟然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一尾可能有60公分以上的大鱧魚一口咬住,然後硬生生地被拉入岸邊的草叢底下而掛底。因此,這款泳型奇特的塑膠製擬餌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及效果,的確讓我非常地感興趣。

2011年的夏天,我細細地回顧自2010年夏天以來的釣遊經歷,並且簡單扼要地紀錄了下來。

(Rapala Floating系列這款世界級的擬餌,的確是有很大的潛力可以吸引泰國鱧魚來追咬,只是關鍵的技巧與手法目前還在掌握當中。)





(Crank擬餌沒有理由說不會吸引泰國鱧魚來追咬)






(Rapala XSR6這款泳型奇特的塑膠製擬餌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及效果,的確讓我非常地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