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1-0717-Lure Fishing

2011-0717-Lure Fishing


昨天上午在冬山河出海口釣出還算差強人意的釣況之後,今天一早特別起了大早繼續來到這處釣場試竿,我在大約滿潮飽流的6點半左右來到昨天的釣點,一下竿沒多久就有咬況,可是沒多久就完全沉寂了下來。

後來我走到清水閘門的另一側下竿,結果依舊沒有任何的咬況,在大約試驗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決定更換釣點,接著來到東港的宜蘭河出海口下竿,這裡的釣點非常的漂亮,只不過今天的咬況不佳,因此只有試探性的探釣了大約30分鐘,然後在完全都沒有魚獲的情況下前往竹安河口繼續試釣。

在前往竹安河口的半路上我臨時決定回宜蘭市附近的宜蘭河試竿,不過因為沒有看到好的釣點的緣故,於是回到了前幾天頻頻試竿的美福大排看看白天的釣況是不是比較理想,結果釣況依舊非常的冷清,後來終於以3號的Ugly Duckling擬餌意外勾到一尾試探性咬餌的海鰱。

這尾海鰱大概是被銳利的三叉鉤鉤得非常的疼痛,因此掙扎的力道非常的強烈,讓我意外地體會到Tarpon傳說中的強悍力道。

一整個早上的釣遊就在這尾海鰱上鉤之後結束了,這兩天的遠距離探勘雖然釣不到幾尾魚,不過對於擬餌性能的掌握及操作技巧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對這幾處很少探訪的河口釣場有了最新的資訊與了解,算得上是收穫不錯的一周。

(今天的裝備)





(冬山河口清晨美麗的風景)






(東港宜蘭河出海口這裡的釣點非常的漂亮)

















(終於在美福大排以3號的Ugly Duckling擬餌意外勾到一尾試探性咬餌的海鰱。)





(不可思議、所向無敵的Ugly Duckling擬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