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2011-0723-Tarpon Fishing

2011-0723-Tarpon Fishing


今天早上特別騎著新買的腳踏車出門釣魚,一路上邊到處探勘釣點,一邊享受著其乘腳踏車的悠閒樂趣。第一站來到昨天下午奮戰許久的新南便橋釣場,在這裡直接以6磅Spider編織線,搭配Ecogear的白色軟蟲來誘釣海鰱魚。

果不其然,一下竿海鰱就頻頻來咬餌,不過由於軟蟲尺寸跟魚鉤的搭配似乎不是很理想,以至於幾乎都是脫鉤逃逸,雖然我積極地換了好幾種類型的軟蟲鉤,不過最終還是僅釣上來一尾海鰱。

後來我又到附近一條支流去探勘,雖然有不少的吳郭魚、泰國鯽魚以及苦槽仔棲息其中,不過對於這尾軟蟲的興趣並不高,最後來到第一會流口水門附近,雖然有些微的魚訊不過都沒有釣到任何的魚,最後不幸掛底斷線,就乾脆收竿不釣了。

今天早上的釣遊有以下的經驗值得檢討與紀錄:

1.早上下竿的時候是退潮時段,潮水雖然沒有明顯的流動,不過水位比昨天傍晚來得高很多。

2.今天海鰱的活力不錯,一直持續到大約8點鐘左右。

3.今天看到幾尾體型不錯的泰國鳢魚再岸邊出沒,原本以為這裡可能是感潮河段的緣故,應該不會有泰國鳢魚出沒,沒想到竟然還看到體型在
  50~60公分左右的大魚出沒。不過似乎對我使用的小軟蟲興趣缺缺,沒有來追咬的跡象。

4.海鰱魚對軟蟲的興趣似乎高於路亞擬餌,這的確是值得思考與觀察的現象,基本上我認為儘管海鰱對於軟蟲的接受度似乎比較高,但是應該也能
  夠有效地以路亞擬餌來誘釣才對,看來還是得持續地試驗跟比較才能夠進一步確認。

以上是今天早上大約三個小時的釣魚筆記。


(今天早上特別騎著新買的腳踏車出門釣魚)





(雖然我積極地換了好幾種類型的軟蟲鉤,不過最終還是僅釣上來一尾海鰱)















(新南便橋釣場)










(附近的小支流有不少的吳郭魚、泰國鯽魚以及苦槽仔棲息其中)





(最後來到第一會流口水門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