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又去敗家了

又去敗家了



剛剛提早從公司離開,然後順道就到公司附近的幾家釣具店逛逛,原本就是想看看釣具店裡頭今年春天的新品,順便也看看有沒有可以買的路亞竿,其中一家魚拓分店有一把不錯的Bass竿,既輕量彈性又好,不過7呎長的長度就是短了些,不符合我要找的8~9呎之間釣鱧魚的竿子規格.



後來又到另外一家店,把已經來看過好幾次的幾把台製軟絲特價竿又仔細地看了一次,最後在十幾把竿子裡頭挑了同款式的8呎及8.3呎各一把,其中8呎的是軟調性的竿身設計,可以拿來釣小型軟蟲及Spoon,下個月可以拿去東部釣捲仔試看看,另外一把雖然只多了0.3呎,不過卻是極硬調性的竿身設計,這是為了拼大鱧魚特別選的,找個時間回宜蘭去祭竿開光一下.



這兩把竿子的竿身素材看起來還不錯,初步試拿之後的彈性及手感也不差,我在家裡客廳裝上捲線器之後試坳了幾次,8呎這把大概是Mild Fast的調性,8.3這把則介於Fast到ExtraFast之間,初步看來也都符合我原先設定的目標,不過還是得實際拿到水邊拋看看才曉得,,,,,



會挑8呎及8.3呎這種長度,是因為一般6~7呎之間的路亞竿拿到水草叢生的河邊釣鱧魚的話,常常會有施展不順的情況,9呎以上的長竿子雖然可以克服短竿子的這些缺點,但是拋投起來的準確度及操控性能又會大幅減低,加上長時間拿長竿子拋投釣魚實在是體力的一大負擔,因此才會設定挑選8~9呎之間,高彈性素材,輕量好操控的軟絲竿或路亞竿來購買,



雖然說是敗家,不過兩把竿加起來連兩副竿捲也不到三張大洋,只是找個犒賞自己辛苦工作的藉口花錢,其實根本沒時間釣魚,買來只是放在家裏安慰一下自己吧,更何況另一頭在網路上狂賣庫存釣具,這一頭又忍不住頻頻出手補貨....呵呵..拼經濟! 拼經濟!





(下圖:兩把竿的竿柄設計還不太差,鋁合金握把還挺有設計感的)





(下圖:不過這兩把竿子的名稱實在是太"台:了,什麼"專搞絲",搞什麼啊)





(下圖:並繼過節的地方也挺順暢的)





(下圖:花了一點時間用金屬線把"專搞絲"三個字永遠地封印起來)





12 則留言:

  1. 原來你也跑去敗家囉!

    我最近也跑去敗了一顆捲線器!

    回覆刪除
  2. 你這顆Daiwa SALTIGA-Z 30超炫的

    我這幾年每次看Daiwa的型錄就會覺得日本的產品實在是太精緻了

    今年各家捲線器大廠發表的新款捲線器全都在比造型跟設計創意

    每一顆都漂亮到讓人愛不釋手

    反倒是國產的Okuma推出的二代Salina讓人有大失所望的感覺

    姑且不論在精密加工技術上面的差距

    單單是工業設計方面

    台灣本國的產商還是差人家一大截



    會跑去敗家的真正理由其實是真的要再找幾把竿子來練手感

    這次只買了釣竿,還有幾顆換代的捲線器還沒出手,

    你有推薦的款式嗎,釣擬餌用的



    Eric

    回覆刪除
  3. SHIMANO CRUXIS 我是覺得這顆不錯!

    價位也不高!

    我自己也有一顆!

    現在也都有在用!

    回覆刪除
  4. eric大大:

    請教一下宜蘭的點,我上星期出差經過員山鄉好像在X永路還是永X路,我到也忘了,那裡有一個



    錯的野塘,岸邊有一些鄉公所設的釣魚台,請問那邊有鱧魚可以搞嗎??有啥魚種呢??另外宜蘭有



    些可以推薦釣鱧的點?我沒搞上過鱧魚想過過癮.....感謝唷..

    回覆刪除
  5. JTP,



    那個池塘應該是雷公埤吧,裡頭的確有鱧魚可釣,不過因為是非常Popular

    的釣場,魚很精,不是那麼好釣

    宜蘭地區基本上只要有水就有鱧魚,你可以到礁溪二龍村去試看看,那裡每

    個禮拜都有看路亞俠客網站過來釣魚的台北俠客,你可以就近跟他們討教

    幾招,,,,



    Eric

    回覆刪除
  6. 這顆Shimano Cruixs是俗稱小烏龜的Low Profile Baitcasting Reel,剛

    好我很不會用這類的捲線器,我自己幾乎都是用紡車式在釣魚,因此不列入

    採購考慮,



    Anyway, 還是很謝謝你的熱心建議



    Eric

    回覆刪除
  7. 前輩..



    後學我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整個傻眼傻到神智不清...



    我從網拍上買了兩顆小烏龜,結果我不會用...



    甩幾次,線杯裡的線就炒幾次米粉,我真的不想變成小吃攤老闆啊!



    請前輩不吝指教!

    回覆刪除
  8. amos,



    說起來很慚愧

    我自己雖然也有這種捲線器

    但是純粹是買來把玩收藏的

    自己也幾乎都不用

    實在也是跟你一樣用不習慣

    所以你問我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解答



    sorry



    Eric

    回覆刪除
  9. Dear All



    最近看到百有釣具在PC Home上面的網路商店有這款釣竿

    8.6呎的定價1600元

    8.3呎的1500元

    8.0呎的沒有陳列,定價1400元

    要另外寫留言請老闆調貨

    跟據老闆在電話中告訴我的

    這款釣竿貨還蠻多的



    依照我最近的使用心得

    一般釣場大概是8.0呎的比較合適

    也可以拿來釣捲仔

    我自己試過還不錯



    拼60公分以上的鱧魚以及障礙物多的釣點

    還是8.3跟8.6比較合適

    8.3的操控性跟手感比8.6順手一點

    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10. 請問經您親自嘗試後



    這支竿子的負重大概幾到幾克呢?

    回覆刪除
  11. 不知道勒

    釣軟蟲的釣組都不太重

    頂多3~5錢

    大約1/2盎司而已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