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081011-釣魚日記

20081011-釣魚日記



早上8:00左右我還是決定出門去舒展一下筋骨,順便放鬆一下繃緊許久的情緒,雖然出門之後天空開始下起大雨,我還是開著車來到宜蘭河的慶和橋,原本打算躲在橋下邊躲雨邊釣魚,沒想到從橋上看下去河水汙濁一片地,看來是沒有任何下竿釣魚的可能性。



於是我又來到水質一向清澈的雷公埤,結果沒想到這口野塘也是泥水一片,我只得回過頭來到大礁溪的軟埤,軟埤這裡的水質還算清澈,只不過水位暴漲,幾乎淹掉了1/3左右的堤岸步道,我在入水口附近開始下竿釣魚,後來換到出水口附近繼續釣魚,從大約08:15一直釣到10:30,一尾鱧魚都沒有釣到,也沒有任何咬餌的跡象,簡要說明如下:



1. 原本以為軟埤都沒有泰國鱧魚,結果今天既然看到好幾尾大小不一的泰國鱧魚,反倒是原本很多的台灣鱧魚竟然僅看到一尾,看來軟埤台灣鱧魚的消息已經走漏了吧,過不了多久可能又會像雷公埤的情況一樣。



2. 今天拿出慣用的7.6呎路亞竿出來釣魚,手感的順暢性與拋投的準度果然比昨天使用的9呎軟絲竿要強上許多,看來這把7.6呎路亞竿應該會有一陣子都是釣鱧魚的標準配備吧。



3. 今天一樣使用了多種軟蟲來釣魚,雖然吸引了岸邊小泰國鱧魚探頭出來尾隨查看,不過都沒有任何追咬的跡象,岸邊的草叢底下的確藏了一些鱧魚,不過都沒有任何咬餌的跡象,這種情形跟蛤仔埤的情況類似,應該都是承受過份漁撈壓力的結果,不過這處軟埤倒是一處練習拋投跟技巧的好地方。



4. 今天使用Tube在障礙物密佈的地方穿梭誘魚,仍然表現出優異的泳型跟不易纏掛的優點,我刻意多試驗了幾次仍然得到相當不錯的結果,看來這款Tube軟蟲會是明年高水溫期狙擊水芙蓉區域大鱧魚的理想選擇。



由於今天相機電池完全沒電了,因此沒有留下任何的照片紀錄,僅以文字記錄今天的釣魚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