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2015-1025-Snakehead Fishing

2015-1025-Snakehead Fishing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52甲溼地,蠻想看看昨天小范兄在此爆釣的盛況,沒想到今天早上此處的鱧魚對我使用的各類軟蟲充滿了戒心,雖然會出於天性不停地尾隨在軟蟲的後方,但是幾乎沒有什麼比較乾脆的咬餌行為,即使是有受到軟蟲的刺激忍不住地追咬了幾下,可是都是極淺的試探性啄咬,竟然還咬掉了軟蟲一小段的尾部,根本連鉤子的邊都沒摸著,更不要說是甚麼揚竿作合了。

後來即使是換上路亞擬餌之後,類似的試探性追咬情況一再發生,卻總是沒有乾脆吞餌的情況發生,最後在換上戰果最輝煌的X-Rap之後,果然引誘到一尾沉不住氣的小鱧魚,看來此處的鱧魚應該是已經被各式的擬餌釣到怕了吧。

(今天52甲溼地的鱧魚對於軟蟲充滿了戒心,每每咬掉我半截的軟蟲尾巴)




(在換上戰果最輝煌的X-Rap之後,果然引誘到一尾沉不住氣的小鱧魚)


後來就再也沒有任何的咬餌跡象,然而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裏頭,依然可以觀察到相當程度的鱧魚活動跡象,因此除了雷蛙之外我應該還是要思考出可以突破這種困境的策略。

後來我又到文物館附近的運河水道去試釣,結果此處的鱧魚完全沒有任何咬餌的跡象,然而在岸邊卻可觀察到許多鱧魚浮頭騷動的跡象,只是魚的體型似乎都很小,不像從前動輒是六、七十公分的龐然大物。因此,今天所面臨的問題是鱧魚普遍性地缺乏攻擊擬餌的意願,以及如何找出改變這種困境的可行策略。

今天早上的釣遊就在九點鐘左右結束,僅僅釣獲一尾貪吃的小傢伙。

 (在這類障礙物多、拋投空間狹小的釣場誘釣鱧魚,別有一番不同的挑戰性與趣味)



2 則留言:

  1. 那一次得爆咬讓我意猶未盡呢!但也就那一次而已

    記得那天微微下雨,不知道是否跟天氣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吧
      不過52甲的鱧魚被操得很兇
      習性應該更不容易掌握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