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15-1017-Snakehead Fishing-(2)

2015-1017-Snakehead Fishing-(2)

中午過後我從台北趕了回來,馬上開著車來到市區附近的一條小灌溉溝渠探釣,之前來巡視的時候就知道這條寬度不到兩公尺的小河裡有一些小鱧魚族群棲息,因此今天就來這邊練習一下這種小標點的軟蟲技巧。

我在這條小水溝旁釣了大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在這種空間極為狹小的釣點裏頭釣魚,拋投的準度是先決條件,其次則是穿越障礙物的能耐。這條水深只有30公分不到的小水溝,雖然有部分是由水泥堤岸所構成的,但是在看似極淺的水道裡頭,只要有一點水生植物聚集蔓生的區域,或者是水中障礙物的周邊,都有可能隱藏著鱧魚的蹤跡。

(這種隱密在住家附近的小溝渠經常棲息著少數的鱧魚)




(這種型態的釣場鱧魚通常隱身在很小的標點內,體型也都以中小型魚居多)







事實上我站在高聳的堤岸上往不遠處的水面下方望去,就能看到幾尾小鱧魚在岸邊水草的陰影處進進出出的活動,當Grub軟蟲被牽引過前方時,都會被小鱧魚以極快的速度所追咬,即使是因為軟蟲體積太大而脫鉤,在下一次的誘釣當中還是會積極地前來咬餌,這種現象就是十年前宜蘭河鱧魚還沒被大量釣捕前經常發生的戲碼,這也意味著棲息在此地的這些小鱧魚是完全都沒有被人釣捕過。

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釣上來三尾30~40公分間的小鱧魚,期間還差一點釣獲一尾破紀錄15公分級的小魚,大概就會成為我以軟蟲釣鱧魚的最小漁獲紀錄吧。

在結束這裡的短暫釣遊之後,我開著車在郊區的灌溉渠道間巡視試釣,這些座落在路邊的河道雖然還有不少的魚蹤,但是就沒有剛剛那種瘋狂追咬的情況發生,這也似乎意味著早已經被人類給釣捕到心驚肉跳了。

這場午後的釣遊就在兩個小時左右結束。

(郊區雖然有不少交錯複雜的水道,但是經常有人捷足先登)










1 則留言:

  1. 中魚的那個點就是你有帶我去過的那個地方嗎?

    我也只去過二次,下次再找機會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