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2015-1018-Snakehead Fishing


2015-1018-Snakehead Fishing

這兩個禮拜以來,我以連自己都不曾想像的程度密集從事著以軟蟲釣鱧魚的活動,從108號跟小范兄相約釣魚那天開始,9號傍晚、10號的早晨、11號的午後、15號黃昏前、以及昨天清晨跟午後,在短短的十天當中,我總共釣了7個場次,大概釣上來大大小小將近約30尾左右的鱧魚,這簡直是有點接近狂熱般的熱情吧。

除此之外,在雙十連假裡我又多釣了兩場竹安河口的烏格,坦白說說到了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的手臂跟腰部,其實已經隱隱約約有感覺到痠疼與不適,所以當清晨五點多起床的時候,我的確猶豫躊躇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決定出門釣魚,然後還是來到永金二號橋下方的工地,再來試看看這裡的鱧魚到底會繼續大咬到何時。

今天的天氣明顯變得更加陰冷,然而二號橋下方第一處灣岸裡的鱧魚仍然保有相當程度的活力,對於我所操控的軟蟲依然保持著興趣,只是追咬半截軟蟲的情況依舊持續著,只留下了殘缺不全的軟蟲。後來我換上幾款路亞擬餌來誘釣,水裏頭的鱧魚依舊是興奮地在路亞周邊打轉試探,然而就是沒有任何乾脆的咬餌發生。

(今天早上河岸邊的鱧魚活力很高,但是就是不會乾脆的咬餌)


(咬半截軟蟲的情況依舊持續著,只留下了殘缺不全的軟蟲)



(這幾款路亞擬餌依舊吸引不到鱧魚乾脆的咬餌)



後來在更下游的第二及第三處灣岸都發生軟蟲完全失去效果的情形,即使拿出路亞擬餌之後情況依舊是毫無起色,還意外地損失了一隻珍貴的X-rap

後來我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站在河岸邊對著一大盒的二手軟蟲發呆,最後拿出我碩果僅存的一尾Zoom G-tail worm來試看看運氣,這尾已經買不到的軟蟲曾經是我手邊最殺氣騰騰的王牌,而且上鉤的幾乎都是60以上的大傢伙,我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冒險賭上這一把。

結果這尾軟蟲一下水,原本只有尾隨跡象的河面竟然揚起了一陣氣泡,然後在第二竿拋投出去之後,釣線倏然一緊,竟然就這樣釣到一尾往水草堆裡狂奔的鱧魚,還好今天有記得帶撈網,在一陣拉扯之後還是順利撈上岸來,五斤多的體重,65公分左右的身長,一尾相當不錯的大鱧魚竟然就在這尾軟蟲的魅力下束手就擒。

更讓我感到訝異的是這尾軟蟲並不是淺淺地咬在嘴邊,而是整個被深吞到喉嚨的前段,我為了救回這尾珍貴異常的軟蟲,只得硬是把鱧魚的嘴扳開,在脫鉤救餌的過程中讓這尾大鱧魚受了相當嚴重的傷,最後還是在鮮血淋漓的情況下夾斷鉤尖,這讓我事後感到非常的懊悔,幹嘛為了一個十幾元的軟蟲鉤弄到這種慘狀,應該在救回軟蟲之後就切斷釣線讓鱧魚自己慢慢復原才對。

後來心情的確受到這個插曲的影響,我索性就收竿不釣了,趁著天空還沒下起雨之前回家陪陪妻小好了,於是今天清晨的釣遊就在兩個小時內結束。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拿出我碩果僅存的一尾Zoom G-tail worm來試看看運氣)



(第二竿拋投出去之後,這尾五斤多的體重,65公分左右的鱧魚手到擒來)





(咬餌的標點依舊是河中水草區域的突出部前緣)



(河岸邊不期而遇的小青蛙,這是鱧魚日常的食物來源之一)

2 則留言:

  1. 真是好奇,為什麼這款軟蟲會如此的殺?

    看起來跟你給我得那幾包差異不是很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我uncle曾經以一尾白色的釣到六斤多的大鱧,我自己也曾經在其他軟蟲都不咬的情況下,照樣大咬不已,所以這款軟蟲很快就消耗殆盡,照片裡這尾還是修復過的,不過後來也是陣亡了,哈哈!最近好像都買不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