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15-0627-東北角根釣之旅


2015-0627-東北角根釣之旅

我雖然釣軟蟲擬餌的時間不算太短,但是幾乎都是以出產在河川及湖沼中的淡水魚類為主要的釣遊對象,沿海或河口區域的釣遊印象中幾乎是完全沒有過。儘管如此,就我對軟蟲擬餌的理解以及從日本雜誌上所看到的根釣方面的資料來看,以軟蟲來釣取東北角沿岸各類魚種是有相當的可能性才對,所以今天傍晚我即興地來到大里土地公廟前的海岸,展開我的東北角根釣初體驗。

原本以為夏日黃昏的海邊應該是寧靜宜人的,沒想到來到海邊之後才發現到處都有岸拋軟絲的釣客,而我雖然也是拿著輕磅數的軟絲桿作釣,卻是搭配著小軟蟲釣組想要誘釣看看暗礁邊的根魚類。

(大里土地公廟這邊是很棒的礁岩釣場)




(夏日黃昏的海岸顏色與光影的變化讓人不禁駐足流連)




(今天使用的裝備完全抵擋不了鶴鱵的猛烈攻勢)

(後來即使是拿出了這盒路亞也無功而返)

沒想到第一竿才往不遠處的潮目邊緣拋去,才一瞬間母線一緊,竿先被狠狠地凹了下去,才剛要反應揚竿的當下,只看到潮目邊緣的水面一尾銀白色的鶴鱵躍出水面奮力洗鰓,然後只見到乳白色的軟蟲被鬆弛的釣線給拋了出來,在根本來不及反應的短暫時間內分出了勝負。

在接下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裏頭,又重複了幾次類似的戲碼,原本看似極端銳利的軟蟲鉤竟然無法打入鶴鱵堅硬的尖嘴裏頭,不斷的狂奔、洗鰓、然後放槍脫鉤,最終只搞得自己血脈賁張、幹聲連連,連一尾魚都沒能拉上岸來,就這樣結束了我的東北角根釣初體驗之旅。

在天色完全昏暗前我沿著海岸邊信步走著,沿途低頭撿拾著破碎的貝殼遺骸,看著這些原本應該應該有著美麗紋理的貝殼,在海浪的無情衝擊、磨蝕下,只剩下這看盡滄桑的遺骸。

回程的路上在大溪的海產店短暫停留用餐,在這難得的散步假的夜晚給自己簡單的犒賞了一番,再怎麼釣不到魚也要好好地吃頓飯吧,在讓人感到悠閒且滿足的夜色當中,結束了這個傍晚的東北角根釣之旅。

(沿著海岸邊信步撿拾著破碎的貝殼遺骸)

(再怎麼釣不到魚也要好好地吃頓飯吧)





(這張照片其實是要偷拍鄰桌的金髮美女,只是都等不到佳人轉身的那一霎那,哈哈)

2 則留言:

  1. 哇!沒想到這裏的海魚這麼兇猛啊!

    這種就是沒法度的釣況,最讓人噴血了

    用美食來撫平自己的心情,倒是好辦法耶!

    回覆刪除
  2. 大溪這附近的海岸是一直想去試試的點
    只可惜從臺北過去實在太遠!

    鶴鱵我反而用湯匙成功率比較高,
    特別是細鉤剛好閃過尖牙,鉤在有肉的地方,
    就容易起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