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15-0626-Snakehead Fishing

2015-0626-Snakehead Fishing

今天傍晚特地抽空去了一趟接近市區的宜蘭河邊,去測試幾款水表系(Top Water)路亞對於鱧魚的效果,包括了HeddonLuckyTorpedo系列,以及SmithwickDevil Horse

在大約一個小時的試釣裏頭,這幾款路亞雖然可以引起淺水區鱧魚的興趣,但是卻還是沒辦法成功地引誘咬餌,看起來我對這幾款路亞的使用技巧還有晃餌的手法,仍然還有很多需要再思考及鑽研的空間。


後來在收桿前我換上一尾RapalaDT系列的Crank擬餌,沒想到這隻動作笨拙可笑的胖傢伙竟然引起鱧魚極大的興趣,淺水區的鱧魚不斷地在行進間的擬餌周邊試探徘迴,後來還試探性地著咬了幾下,其中的一次還造成了被三叉鉤巴到的情況,只不過在一陣掙扎之後,竟然還是脫鉤逃逸。

這幾年下來我不斷地測試各種路亞擬餌誘釣鱧魚的功效及手法,截至目前為止像是RapalaF系列、CD系列、X-Rap以及歐系的Ugly Duckling等等,基本上都有相當數量的釣獲紀錄,唯獨對於像是HeddonArbogast等這類美系的水表擬餌,似乎都還處在摸索試驗的階段,真的是頗讓人感到不解的。







9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來自《傳說》網誌的vincent,請問可以在FB的社團分享您的部落格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請問Eric大大有關於軟蟲釣鱧魚教學的文章嗎~
    想學如何操餌謝謝您~
    目前只會雷蛙對於軟蟲皮毛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想寫啦
      但是我實在是沒時間
      工作忙之外回家還要帶小孩
      連釣魚日記都沒時間寫
      只更新到六月
      堆積了將近30篇趟釣遊沒時間Po上部落格
      請見諒啦

      刪除
    2. 哈哈哈 好噢真是辛苦您了!
      我也剛開始釣鱧魚
      到現在還沒開胡…覺得難過
      我老家在宜蘭武淵
      有機會會再回去玩玩看
      聽說那附近不錯釣的樣子哈!
      感謝您的回覆 文章受益良多~
      會持續期待您的部落格噢! 謝謝!

      刪除
    3. 其實軟蟲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釣鱧魚的效果也比不上雷強,也沒雷強好入門上手,哈哈,剛開始釣都很新鮮

      刪除
  3. 好的辛苦您了~
    也謝謝您的回覆~
    前兩天終於開胡了人生第一尾呆~
    看到他在岸邊遊蕩 軟蟲往下丟 輕輕晃一下
    竟然咬了!!!! 我馬上揚竿 就這麼莫名的起了30cm小河呆
    泰國鱧太吸引人了 而且我萬萬沒想過第一尾會是軟蟲的傑作...
    看您的部落格真的很實用 看了很有心得~
    我的老家在宜蘭武淵~ 聽說附近溝呆也不少~
    有空再去試試! 希望未來有去宜蘭能與Eric 大大交流一下
    也期待您的新文章囉!!! 好啦 我要繼續爬您的文了~ 掰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啊,開胡了,有一就有二,慢慢就會累積經驗及心得,武淵那邊我不熟,是聽說過幾個水溝魚蠻多的,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