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3-0515-Snakehead Fishing

2013-0515-Snakehead Fishing


我每天早上上班之前都會先到住家附近的宜蘭河河堤上健走個30分鐘,這半個小時的運動是為了讓自己每天都能夠保持一定程度的專注力與體力的必要作為,因此我大概5點多一點就要起床,然後在6點20分之前要作完這30分鐘的晨間健走,才能趕得及接下來的上班時間。

每天早上的這段運動時間對我而言其實是相當愉快且享受的事情,除了能夠讓自己的頭腦保持清醒與敏銳度之外,接下來的一整天也都能有相當愉快的心情,除此之外,我也會順便利用這個時間觀察河邊的生態及水面上的狀況,然後在心中選定好週末要下竿釣魚的釣場。

今天早上我雖然還是按照預定的時間出門運動,不過臨時心血來潮拿出後車廂的釣竿裝備,來到河邊悠閒地拋投了約莫30分鐘的時間,雖然沒有釣到任何的魚,不過能夠在展開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前拋投個幾竿,確實也是相當快意率性的事情。

附帶一提的是,在我下竿的時候,突然間來了一個「放滾仔」的阿伯,他從我面前的水邊收回了一條飼料袋的塑膠編織繩,前端的釣組被整個拉斷,只剩下一段空無一物的線頭,阿伯自言自語的說:「是釣到什麼,整組線都拉斷了。」

我的確也大吃一驚,那種是飼料袋的塑膠編織線可不是隨隨便便、三兩下就能被扯斷的,除非是釣組綁得不夠牢靠而脫落,不然這種編織線至少有高達30、50磅以上的拉力值,呵呵,看來我前方的這處水域還有著不可知的巨物。


這才是今天早上最大的收穫。





5 則留言:

  1. 這種晨間運動真好,有幾次從礁溪開車到台北上班,沿路的風景就使我一整天都充滿愉快的心情呢。宜蘭河竟有如此拉力的巨

    物!真好奇這會是什麼?
    [版主回覆 06/03/2013 23:35:16]從礁溪開車到台北上班????

    小范兄也住宜蘭啊



    幾年前一個夏季的黃昏

    我在今天同一個地方遇到一尾拉不回頭的大物

    捲線器完全煞不住

    硬生生地被拉入水生植物底下

    最後掛底斷線



    咬軟蟲的怪物只有泰國鱧魚跟烏溜

    但是烏溜很罕見

    應該是泰國鱧魚

    我使用的釣組曾經釣過超過75公分的大鱧魚

    這種拉不回頭的大物體型很難估計及想像

    不過我很清楚這裡會有這樣的大物

    機會是可遇不可求



    我一直在等待這樣的巨物

    希望今年夏天能夠突破80公分的極限



    Eric

    回覆刪除
  2. 我在礁溪有個小套房, 假日時如有機會都會去那裏住. 很喜歡宜蘭或礁溪的感覺.

    有幾次恆妙許可, 住到週一早上直接從礁溪到台北的內湖上班. 其實一路順暢, 僅僅花了四十幾

    分鐘的時間, 這過程很舒服. 從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住處, 到內湖雖僅僅只有八公里的距離, 但

    考慮紅綠燈及交通狀況, 也得花近三十分鐘呢. 只是目前小孩都還在台北就學, 因此還得等一段

    時間呢.



    哇! 無法想像80公分的巨鱧, 拉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倒是有用 Rapala CD5 起過一尾米級的烏

    鰡, 那種震撼, 直到現在還令人念念不忘呢.上週跟著朋友到野場去釣台雷, 在手忙腳亂之中拉

    起了一尾咪咪雷. 在這種障礙區, 不但拋投, 操餌, 及 rigs 的搭配, 甚至揚竿的時機, 都是

    新的. 實在不容易呢.
    [版主回覆 06/04/2013 12:08:28]小范兄是"好野人"喔

    家裡住大安森林公園旁邊

    相當於紐約的中央公園喔

    礁溪還有套房

    呵呵

    很"好野"喔 哈哈



    住宜蘭真的很舒服

    我五年前回來住的時候

    買的是一坪不到13萬的鄉間房子

    總價還沒辦法在您台北的家附近買一間10坪大小的套房

    雖然每天通車有點辛苦

    可是生活品質實在是太好了

    就像你從礁溪到內湖上班那種心情

    現在的我大概已經沒辦法忍受從前在台北生活的那種品質了



    80公分等級的鳢魚我釣過一次

    不過因為沒帶撈網

    又不敢用手去抓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不斷地在岸邊翻滾

    最後斷線逃逸

    那尾鳢魚的嘴有味王牛肉湯麵碗那麼大

    看起來很嚇人

    很可惜

    失去了一次破紀錄的機會

    這幾年遇過幾次都是爆線逃逸

    根本沒有勝算

    我聽一位雷蛙釣友說過

    他曾經在同一處釣點被直接拉斷80磅線

    呵呵

    我釣鳢魚都帶磯釣的撈網

    常常被人譏笑

    可是沒有撈網的話

    70公分以上的就根本拉不起來

    今年我希望能夠釣起來80公分的大物

    現在還在等機會

    希望有破紀錄的一天



    Eric

    回覆刪除
  3. Hi Eric,當初就是看了你的文章後開始迷上用路亞釣捲仔,當時想說真

    的是太酷了!而且你的文章也讓我受益匪淺,我現在在外圓山當兵,跑河

    堤時發現這裡就是你文章中的釣場,可惜不能帶釣竿入營,不然休假馬上

    就可以出去釣呆了,這是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nZ4vEMyBExhUxha6PNHkf8ox/歡迎你來

    參觀。
    [版主回覆 06/07/2013 12:58:01]Scott你好啊



    你在戰車連還是憲兵隊服役?

    還是在金六結本部?

    我釣魚的時候常常看見你們在河堤上跑步

    你應該也在其中吧



    釣竿拿去放朋友家

    附近熟捻的民宅也可以

    我以前在花蓮當兵的時候

    一位愛釣魚的同梯把釣具寄放在釣具店

    休假的時候過去拿順便買餌料

    方便得很

    參考看看



    你去花蓮溪釣的捲仔跟竹竿頭很大喔

    害我又沒辦法專心上班了

    哈哈



    有需要在地人幫忙的地方再留言給我



    Eric

    回覆刪除
  4. 味王牛肉湯碗麵那麼大的嘴,..... 天啊, 那不是二個拳頭都塞得進去了...... 真想要見識一

    下.



    沒能釣上那尾斷線逃逸的大傢伙, 如果是我的話, 可能幾個晚上都會作夢吧.



    祝 Eric 今年可以如願以償, 起個破紀錄的大呆, 也可以讓我們聞香一下.
    [版主回覆 06/07/2013 12:53:37]這種比喻有點誇張

    不過的確是如此

    當下我竟然連用手去抓魚的勇氣都沒有

    有點傻眼

    旁邊種菜的阿婆也看呆了

    呵呵

    回覆刪除
  5. 現在憲兵隊對面變成機步一營,戰車連應該是調金六結了,下次在來花蓮

    釣魚可以找一下喔!
    [版主回覆 06/14/2013 18:57:06]喔 這樣喔

    我偶爾半夜會從我家後面看到一堆戰車移防

    我還以為那裏還是戰車營說

    哈哈



    我很想去花蓮

    不過應該是秋天以後的事情了

    我在花蓮的海巡部服預官役

    在那裡待了一年半

    整個海岸線都很熟

    我非常喜歡花蓮台東那邊的風景及人文

    很棒



    每隔一陣子我都會找時間過去走走

    最近超級想去石梯坪跟三仙台的

    超棒的磯釣場





    再看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