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3-0518-Coarse Fishing

2013-0518-Coarse Fishing


星期六早晨實在是有點意興闌珊,這幾個禮拜大型土鯽魚的就餌意願普遍不高,來吃餌的都是一些十來公分的小土鯽魚,這種體型的土鯽魚釣起來實在是沒多大的樂趣,況且要以我使用的1.2號子線,9號圓鯉順鉤來釣這些小嘴巴的小土鯽魚,實在是難度頗高,因此,出門前我真的還是躊躇猶豫了許久。

後來實在是無聊得很,因此還是依照慣例來到宜蘭河邊,選了一處腳路好的舒適釣場開始下竿釣魚了。原本以為清晨的河岸只有我一個釣魚人,沒想到下竿快半個小時才發現上游不到20公尺處的河岸邊已經有兩位裝備齊全的專業土鯽魚釣客在下竿釣魚了。


今天早晨的魚訊依舊不出意料之外的冷清,過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上游的兩位土鯽釣客就收拾裝備轉戰別處了,整個河邊就只剩下我一個釣魚人了。今天的釣況還是不理想,巴掌大的20公分級土鯽魚也只釣了五、六尾,另外就是幾尾體型不錯的泰國鯽魚。

因為實在是太懶散的緣故,結果連裝魚的網袋都忘記帶了,因此就只能邊釣邊放流,呵呵,真的是有點傷腦筋。

夏天的腳步近了,該去山裡的溪谷走走吧,已經很久沒有從事溪釣活動了。也很懷念在夏天黃昏的海邊釣魚的那種悠閒,看看遠方的天空,吹吹鹹鹹的海風,夏天的氣味,不就合該如此嗎?



(今天的釣況還是不理想,巴掌大的20公分級土鯽魚也只釣了五、六尾,另外就是幾尾體型不錯的泰國鯽魚。)




















(悠閒的清晨河畔)






(出水口是兵家必爭之地)





(漂浮水草下方是許多魚群棲息的標點)



















3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Eric, 用路亞釣時, 在草叢區該如何操餌, 以防止鉤到障礙物?



    上次真的是吃足了苦頭, 頻頻鉤起樹枝. 後來才知道有一些防纏的鉤子可以跟軟蟲搭配. 但硬餌

    一般都是使用三叉鉤, 或是溪釣用的鉤子. 那該如何避過障礙區呢?
    [版主回覆 06/07/2013 12:59:30]小范兄



    這個問題是大哉問

    很難回答

    我過幾天再好好跟你解釋



    對了

    最近都沒安老師的下落

    你知道嗎?



    Eric

    回覆刪除
  2. 是啊, 好久沒有看到安老師部落格有更新的文章了.

    根據安老師的 FB 來看, 最近安老師開始釣 Fly 了. 而且似乎重拾重機的嗜好.

    至於釣魚, 真的有一陣子沒有看到安老師的消息了.
    [版主回覆 06/14/2013 18:49:51]安老師是大忙人

    又要玩Fly

    大概沒時間再Po部落格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嗨嗨~我還在!最近畢業季真是忙,

    加上附近都沒魚可以釣,所以就比較少照片可以貼!

    部落格是也有貼了照片,只是還沒空打字,就沒有發佈了!



    上週六學生畢業了,我一週剩下六堂課!

    可以開始整理釣具、綁鉤子了~~

    這週應該可以跑宜蘭釣釣魚了!
    [版主回覆 06/14/2013 18:51:08]安老師您好啊



    我忘了你有畢業季的工作

    難怪很忙

    宜蘭這邊最近有什麼好釣的?

    天氣熱得要死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