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2-0819-Snakehead Fishing

2012-0819-Snakehead Fishing


經過昨天早上軟蟲的誘釣之後,今天早上我又回到同樣一處出水口下竿,沒想到才隔短短一天,此處的泰國鳢魚竟然完全都不來吃餌了,後來我又換了幾個釣點,一樣是完全沒有動靜,後來我換上魚形的Jerk Bait下水,一下子就吸引來一尾大型鳢魚來試探性追咬,只可惜只是輕輕地啄了一下,完全沒有揚竿作合的機會,不過正是因為如此,我明瞭到今天的鳢魚不是不吃餌,而是對軟蟲已經失去了興趣了。

(今天早上幾個漂亮的釣點完全都沒有動靜)










於是我拿出隨身的一小盒Ugly Duckling擬餌,然後就往原本都不吃餌的點拋了過去,沒想到擬餌一下水才拉沒兩下,突然間釣線一緊,一尾大約50多公分的鳢魚一口就把擬餌吞下,我當下反應不及,竟然讓這尾魚鑽入岸邊的草叢中,結果只好下到岸邊把掛底的路亞救了回來,當然這尾魚獲也就消失在水草深處了。


(當下反應不及,竟然讓這尾魚鑽入這處岸邊的草叢中)





不過這次的收穫讓我信心大振,於是我開始專心地以這隻Ugly Duckling擬餌來誘釣鳢魚,在原本都掉不到魚的靶場菜園附近,竟然接二連三遇到大鳢魚爆咬,其中一尾還把路亞尾鉤的圓環整個扯開,連環帶鉤消失在水草堆裡,不過最終還是釣上來兩尾60公分級的大鳢魚,以及1尾40公分級的小鳢魚,也著實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經過今天早上的這段經驗,原來鳢魚避險的學習能力如此之強,或者說鳢魚對於各種環境因子的適應超乎我們的想像。事實上,從水面上肉眼的觀察的確可以發現到鳢魚是有不斷尾隨軟蟲的跡象,只不過到了最後鳢魚還是選擇了放棄咬餌。

然而,為何今天早上此處的鳢魚會對這隻其貌不揚的Ugly Duckling擬餌情有獨鍾呢?這真的是一個值得仔細回味思考的好問題。

以上就是今天早上06:00~09:00三個小時間的釣遊日記。


(為何今天早上此處的鳢魚會對這隻其貌不揚的Ugly Duckling擬餌情有獨鍾呢?)














(後來以Ugly Duckling釣上來的三尾鳢魚,其中兩尾都是體型壯碩的60公分級大物)




























(這處菜園取水口是今天早上爆釣的釣點)



































(美麗的夏日河岸倒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