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2-0818-Snakehead Fishing

2012-0818-Snakehead Fishing


我從去年開始就不太熱衷於以軟蟲擬餌來釣泰國鳢魚,一方面是因為自從宜蘭河這些釣場被外來的釣客摧殘之後,這裡的泰國鳢魚就變得異常的謹慎與挑剔,軟蟲的誘釣效果竟然一落千丈。另外一方面則是因為這兩年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以路亞擬餌來釣魚,因此相對上使用軟蟲的頻率就大幅地減少。

儘管如此,軟蟲釣法依然有其讓我難以忘懷、不可自拔之處,那種細膩、流暢的晃餌操竿手法,輕微、難以捕捉的咬餌訊息,以及上鉤之後那種暴走、狂奔的拼勁,真的讓我一直難以忘懷。

因此今天一早就拿出許久不曾使用的軟蟲裝備,來到宜蘭河最著名的靶場釣場來下竿,經過了之前颱風侵襲之後,原本茂盛的水生植物是顯著減少許多,不過河岸邊的蘆葦還是非常茂盛,稍微渾濁的水面隱約可以看到泰國鳢魚浮出水面換氣。

(今天早上靶場河段的情況相當的好,可是泰國鳢魚就是不來咬餌)
















沒想到我試了大半天竟然完全都沒有來吃餌的跡象,換了幾個釣點之後情況也沒有改善,最後,我決定到水流相對和緩許多的出水口來試運氣。果不其然,第一竿下水就來追咬,雖然是不過50公分的中型鳢魚,不過拉力相當的讓人印象深刻。過沒多久,又釣上來一尾大約相同體型的泰國鳢魚,總計在6:00~7:30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還是以軟蟲釣上來兩尾鳢魚。

今天使用8.6呎軟絲竿,Okuma SA30捲線器,30磅Spider母線,14磅碳纖前導線,前導線長度使用8~10尺左右,以獲得較好的拋投效率。軟蟲以6” Gambler Flappin Worm及5” Albert Grub效果最佳。


以上是今天早上的釣魚日記


(這一小處出水口是今天的Hot Spot)






































(今天釣獲的兩尾鳢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