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B-91 Or B-94?

B-91 Or B-94?



這兩天收到三重新興發阿源寄來的包裹,裡頭是一些日本原裝軟蟲鉤,包括了Gamakatsu 321系列1及2號,以及Owner B91系列1與1/0軟蟲鉤等等。這次總共買了17包鉤子,這也是阿源那邊目前這幾款廠牌號數軟蟲鉤僅剩的數目,算是把我要的號數全部都買下來了。



前兩天拿到鉤子的時候按照習慣先拿出來一包包仔細地檢視,看一看有沒有瑕疵或是其他的問題。看著看著間,突然間我發現到那幾包Owner B91系列1與1/0軟蟲鉤竟然有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覺。



於是我拿起來一包包地仔細檢視,結果真的發現到同樣是B-91系列1/0號鉤子,竟然有兩種不同的鉤型。我再檢查包裝背面的產品序號及責任者簽章,結果發現到這批鉤子竟然來自兩種不同的批號及責任者,其中責任者標示「岡田」的這批鉤子,其鉤型比較細長,鉤幅也比較窄一些。責任者標示「小谷」的另一批鉤子,其外型則較為寬幅一點,其鉤型明顯地與「岡田」的那批有明顯的差異。



(這次買了一些常用的軟蟲鉤)





(左邊是責任者「岡田」的鉤子,右邊是「小谷」的另一批鉤子,批號跟鉤型都不一樣)







( 兩個鉤子擺在一起看得出來之間的差異嗎,仔細看看兩者的差別)









( 換個角度擺在一起就很清楚了吧,明明就是同樣的Owner B91系列軟蟲鉤,竟然鉤型有著明顯的差異)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另外幾包同款式1號鉤子上,因此我趕緊拿出2006年Owner的型錄仔細查看,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這兩個批號的確是不同的鉤型。其中「岡田」的那批的確是06年型錄上的B91系列,「小谷」的另一批鉤子則應該是06年型錄上的B94系列,這個系列的鉤子是典型的EWG(Extra Wide Gap)寬幅鉤,依照Owner型錄的圖示,其鉤幅比一般鉤子多出10%的寬度,顯然就是我手頭上的這批「小谷」鉤子。



這的確是非常有趣的現象,明明是包裝完全一樣的軟蟲鉤,裡頭的鉤型卻完全不一樣。後來我仔細想想,難怪之前我使用B-91來鉤軟蟲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現在想起來大概是當時候我手頭上的B-91就已經有這樣的情形。



而且很有趣的是我買的B-91裡頭,相同型號的鉤子不同批次的鉤子剛好就各佔一半,大概是阿源自己早就知道有這種情況了。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Owner新批次的B-91的確跟之前的鉤型有所差異。從包裝外觀的新舊程度以及06年型錄的資料來看,「岡田」的那批應該是比較早期的鉤型,至於「小谷」這批鉤子是不是比較新的設計,恐怕要去翻閱最新的型錄才會明白。



總之,這是這次購買軟蟲鉤所發生的小插曲,聊堪一笑,無傷大雅,反正兩種鉤型都有各自適用的場合跟搭配的軟蟲類型,倒也是沒多大關係。





12 則留言:

  1. 哇賽!!!

    好敏銳的觀察力



    難怪每次讀你的文章都常有新的收穫

    就是察覺常人容易忽略的部分



    想問一下

    不同鉤幅大小對魚就餌是否有影響或是在操作上有所差別



    依我的感覺

    不同的鉤幅碰到障礙的感度不同

    上鉤的機率幾乎一樣

    回覆刪除
  2. Eric :

    太超過了,那個1,1/0號的鉤子我也正缺說



    ;_;



    Leviathan

    回覆刪除
  3. 冒昧請問~~~

    為何我無法閱讀你的Bass Fishing資料夾?

    我很想觀看你對於Bass Fishing的見解和應對之道

    謝謝!!

    回覆刪除
  4. Bruce,



    不同鉤幅大小對魚就餌卻有影響

    在操作上也會有所差別

    就像你察覺到的不同的鉤幅的鉤子碰到障礙的感度不同

    不過釣獲率也會有差異



    這個問題還跟你所使用的軟蟲類型有關

    圓胖的Grub比較適合用EWG寬幅鉤

    長條型的Worm適合用窄幅的蟲鉤



    此外也跟鱧魚的就餌意願有關

    這不是三兩句話可以釐清的問題

    先這樣答覆你

    以後有機會在詳談



    By the way, cheer up

    上帝會為每個人都開上一扇門

    多看看遠方的天空

    世界還很寬闊



    And, sorry for replying late!



    Eric

    回覆刪除
  5. Leviathan,



    不用擔心

    這種鉤子不難買

    貞的買不到的話我這裡的先拿去用

    我的軟蟲鉤很多啦

    有些你大概都沒親眼看過



    Eric

    回覆刪除
  6. Ryo,



    我有一些資料夾內的東西都是手稿或是沒整理的筆記

    因此也沒公開給大家看



    呵呵



    多多包涵啦



    Eric

    回覆刪除
  7. 版大:

    可否告知,你po的"寂寞沙洲冷"主唱女生是誰

    何處可下載

    謝謝你

    回覆刪除
  8. 一一,



    這是大陸歌手孫露翻唱的專輯

    台灣的唱片行可以買到

    我這裡是原版的CD

    可能你要上網去找看看哪裡可以下載吧





    附帶一提

    這片CD不錯

    當初我是在美麗華聽Boss的音響播放的

    超好聽的

    適合在夜深人靜的夜晚邊喝威士忌邊聽歌的好專輯

    有一種台灣歌手首見的滄桑成熟味道

    值得推薦



    sorry



    Eric

    回覆刪除
  9. 版大:

    您回覆的速度真快,我嚇了一跳



    原唱者是周傳雄[網上查的,也不知其正確性]

    前幾天連續幾個晚上一直重複聽著這首歌,邊喝著大陸買的三流二鍋頭[香料加太多,喝多了會頭疼]

    邊聽著這首歌,聽著聽著...差點掉眼淚[心有戚戚焉]唉... 人生



    比較了孫露,張丹丹,以及原唱者

    孫露唱的 歌聲滄桑成熟 歌聲乾淨 背景樂器伴奏簡潔帶有古風

    張丹丹唱的 歌聲與孫露相似度高 但較青澀 伴奏較多了枝葉

    周傳雄唱的 歌聲中多了慵懶的味道,相較之下 還是喜歡孫露唱的版本



    啥咪?仿唱者超越原唱者;沒啦 沒那麼嚴重







    我也愛釣魚 愛的是浮標下沉時的那一霎那,以及竿尾傳來拉力的震撼

    景美溪我也釣過 沒碰上大傢伙 可惜

    早年淨往深山跑 這幾年跑不動了 只能欺負一些呆呆 想念大苦花與鯁魚的暴衝與拉力的狠勁



    再聊了 夜深了





    附註:



    買到三流的二鍋頭味道真差

    比不上威士忌

    回覆刪除
  10. 大大買東西的威力真猛

    我光是owner汲頭釣和曲柄釣

    少說也花了5千大洋以上了

    回覆刪除
  11. 一一,



    我很喜歡陳年高粱,冬天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小杯,

    那種味道跟威士忌全然不同,

    威士忌是屬於都會的感覺,像是繁華城市的夜晚,,,

    陳年高梁有禪味,要細細品味



    孫露這張專輯不錯

    很適合夜晚一個人靜靜地聆聽

    有滄桑的味道

    很有說不上來的孤獨美感



    抱歉都沒回覆

    因為太忙又沒心情



    Eric

    回覆刪除
  12. Handball,



    對啊,我真的很會買

    呵呵 東西真的很多

    傷腦筋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