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2009-0906-Snakehead Fishing

2009-0906-Snakehead Fishing


下午忙完祭拜的事情之後,我就找Uncle出門去釣鱧魚,自從大概半年多前一起釣過魚之後,Uncle就沒有再釣軟蟲了。因此一來是出門釣釣魚放鬆一下,二來則順便聊聊天聯絡一下感情。

我們在三點半左右出門,直接來到宜蘭河下游的鐵路橋釣場下竿,結果沒想到阿傑他們已經在那邊了,除了阿傑之外還有飛行鰭的阿凱跟他的朋友,結果想說圖個清靜的地方變成了大家聊天聚會的場合。

在我跟阿傑及阿凱聊天的時候,Uncle就先下竿釣魚了,我則是漫不經心地邊拋投邊聊天,當然也沒有釣到什麼魚。不過此時的潮水是非常理想的退底反漲的時段,是這處河段大鱧魚會吃餌的時間,果不其然沒多久在上游不遠處獨自釣魚的那位阿凱的朋友就死命地跟一尾大物拉拔,我趕緊拿起了磯釣撈網前去幫忙,折騰了一會之後總算撈起了一尾72公分,重達六斤的大傢伙,這尾大物上鉤的點剛好就是半年前我拉到破紀錄8斤大鱧魚的位置,看來這裡的鱧魚體型還是非常的驚人。

在幫忙撈魚沒多久我就拉著Uncle離開了,畢竟這一段短短不到200公尺的釣場時很難容得下五個人同時下竿,更何況大家也靜不下心來好好地釣魚,因此我還是決定將釣場讓給阿傑他們,我跟Uncle另外找合適的點來下竿。

(昨天早上以Tube釣到大鱧魚的標點,黃昏時分照樣是來咬Tube)







我接著帶Uncle來到鴨母寮菜園釣場,把最精華的點讓給Uncle下竿,結果才一下竿Uncle的Grub軟蟲就被狠狠地拉了下去,只是因為Uncle擔心掛底以至於將鉤尖埋在軟蟲背部,結果因此失去了一次上鉤的機會,我的研判是可能鉤尖埋得太深,也可能是鱧魚的體型還不夠大的緣故,不過從Uncle差一點跌倒的樣子來看,這尾鱧魚似乎還真的蠻兇猛的。

這裡的鱧魚只要失手一次,要想要再把它騙上來就沒那麼容易了,果不其然接下來Uncle完全沒有任何的魚訊,而我在下游淺岸邊試釣了大半天的,也都完全沒有任何的咬餌跡象。

後來在收竿前我到Uncle剛剛下竿的位置拋投,我已草叢邊的淺灘為目標區域,使用Tube軟蟲來試看看,結果沒多久就接連被狠狠地咬了兩次,不過都因為我所使用的軟蟲鉤太小的緣故,導致了彈鉤的情況,接著一直到收竿為止都沒有任何的魚訊,整個黃昏接近三個小時的釣遊就以槓龜來收場。

以上是今天傍晚的釣遊心得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