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2009-0905-Snakehead Fishing-(2)

2009-0905-Snakehead Fishing-(2)


經過了上午兩個半小時的釣遊之後,我ㄧ整個中午都在新家那邊整理打掃,下午則是去幫我老媽買一些祭拜的東西,然後在4點鐘左右來到靶場水門上方的緩流區繼續釣魚。

靶場這一側的釣場似乎跟上個月來的時候已經有明顯的不同,除了菜園取水口前方的水生植物已經多到難以下竿,岸邊的雜草區域也長到難以通行的地步,因此我只能找比較容易下竿的區域開始試釣。

一開始使用之前效果比較穩定的Grub來下竿,結果試了大概二十多分鐘都沒有任何來咬餌的跡象,於是拿出了早上效果不錯的Tube來試看看,結果一下竿沒多久就接連釣上來兩尾鱧魚,其中第一尾大概40公分,第二尾則只有30公分,不過至少知道這裡的鱧魚並不是完全地消失無蹤,而是因為過度承受漁撈的壓力,以至於對各種擬餌興趣缺缺。

不過後來就沒有繼續來咬餌了,接著我來到水門正對面的釣場來釣魚,這處釣場以前鱧魚多到讓人吃驚,結果從去年開始就很難再釣到任何魚了,更下方一點的緩流出水口也不容易釣到魚,這裡的鱧魚真的是越來越難釣了。

(靶場水門上方的釣場非常的漂亮)











(以Tube軟蟲釣獲的兩尾小傢伙,證明了的確是承受過度漁撈壓力的結果)













緊接著又來到下方的瓜棚釣場下竿,去年開始這裡常駐了一組沉底生餌客,把這處釣場完全地搞爛掉,以前那些瘋狂追咬Ecogear Power Shad軟蟲的鱧魚群已經完全地銷時無蹤。我試了大半天地,竟然在岸邊的一塊小區域水芙蓉底下意外釣獲一尾斤級的珍珠石斑,最近一年多來宜蘭河的珍珠石斑既多又大,以軟蟲意外釣獲的幾乎都在斤級左右,這種魚的拉力表現平平,不過肉質倒是非常的好吃,既沒有淡水魚慣有的土味,肉質又非常接近鱸魚肉的緊緻有彈性,特別是珍珠石斑的腹部肌肉相當的厚實有彈性,因此每次只要有釣獲我都會帶回家烹煮,因為實在是口感奇佳。

後來的一個小時我都在筊白筍田以及靶場菜園那幾處釣場下竿,雖然在淺灘區可以看到一些鱧魚騷動的跡象,但是水裡頭的鱧魚完全都不來吃餌,只有在筊白筍田近岸處來追咬了一次,其餘就完全沒有任何的魚訊。

這幾處釣場已經被太多人操爛掉了,大概是宜蘭河流域目前難度最高的幾處釣場之一,不過這樣也好,一方面可以稍微冷卻一下外來釣客的熱潮,二來也可以當成我自己練技巧及試驗新型軟蟲的好場所。

(意外釣獲的珍珠石斑, 肉質超好吃的)




(靶場附近的釣場非常的漂亮, 只可惜已經被太多人操爛掉)












今天傍晚的釣遊有以下的心得加以記述:

1. 下午的釣遊再次地證明了Tube軟蟲的潛力,在其他軟蟲完全失效的時候,泳型自然活潑的Tube軟蟲對於鱧魚還是非常有吸引力,這的確證實了我當初的判斷與猜想。

2. 筊白筍田以及靶場菜園那幾處釣場應該採用不同的釣組及軟蟲策略,已經用完的那款Gambler Flapp in軟蟲應該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之一。

3. 針對珍珠石斑這種不錯的外道魚,應該認真思索對應的誘釣策略及釣組設計,至少目前來宜蘭河釣魚的外來路亞客大概也還不知道如何誘釣這種魚。

以上是今天傍晚兩個小時的釣遊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