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雷蛙小部隊

我的雷蛙小部隊



我平日釣泰國鱧魚最常使用的都是像是Grub、Tube、以及Shad一類的軟蟲擬餌,但是在操作這些擬餌的技巧及手法上,我卻受到雷蛙釣法相當程度的啟發與影響。雖然我自己本身實在是不怎麼特別鍾情於雷強釣法,但是某些雷強高手所展現出來的既細膩又大膽的觀念與技巧,卻也是著實讓我受益匪淺。



因此,我自己也曾收藏了一些雷蛙擬餌,除了近距離觀察這種Top Water系的軟質擬餌的細節之外,也曾經拿到河邊自己實際操作看看。不過,儘管如此,我卻沒有因此一頭栽入雷強釣法強力、震撼、扣人心弦的世界中。在雷強釣法成為本地釣雷魚的主流釣法的時候,我還是堅持在自己的軟蟲世界當中享受著獨自摸索成長的樂趣。儘管如此,這一小批雷蛙就成了我的假想敵小部隊,有事沒事就拿出來把玩研究一番。



最近,我開始在清理自己身邊多餘的釣具,而這批雷蛙也在我規劃的「二代兵力裁減計劃」當中,過一陣子或許就拿出去轉讓給別的玩家,在此之前,特別把其中幾隻放在台北家中的成員拿出來拍個畢業合照,也算是個另類的Farewell Party。



(下圖:XPS的四匹雷蛙成員)











(下圖:River2Sea Bully Wa Frog的雷蛙製作非常精細,還有長長的尾鬚,可是價格真的不便宜)





(下圖:Mann's® Super Frog,兩隻都是Poison Dart色系)







(下圖:最後是雷蛙成員畢業大合照,左下方是當初要改雷蛙購買的雙叉鉤)







6 則留言:

  1. 真是漂亮阿

    當初想說用這玩一真的能釣到魚嗎?

    如今它卻是我的最愛



    大哥如果有多餘的釣具要轉讓可以考慮到我

    謝謝

    回覆刪除
  2. 呵呵



    還沒有完全下得了決心轉讓出去

    我這個人有典型巨蟹座的個性

    懷舊,喜歡收藏東西

    東西放久了又有感情捨不得送出去



    我最近半年終於還是把一堆自己用不完的東西拿出來拍賣

    雖然心裡很捨不得

    可是家裡的東西已經堆得沒地方擺了

    然後自己又很愛買



    看到新奇的東西就忍不住好奇新買回家來玩看看

    結果東西就越來越多了



    我目前還有一些東西在露天賣場上拍賣

    你去逛一逛就會看到一些眼熟的東西



    我不太想在這個部落格上沾上其他的味道

    希望這僅僅只是個Pure Fishing的空間

    回覆刪除
  3. 在雷蛙釣頻繁的區域

    反倒是軟蟲會收受不錯的效果!

    鱧科魚類是一種學習力強的魚種

    所以 現在得學學軟蟲釣法

    免得一整天都在練身體而沒有半點漁獲!!!



    多一點技巧, 就多一點玩法!!!

    回覆刪除
  4. Bruce,



    其實雷蛙跟軟蟲都有各自的優點

    很難說誰的效用好

    雖然目前看起來好像軟蟲比較會咬

    不過這應該都只是暫時的情況

    等到軟蟲流行過一段時間之後

    搞不好雷蛙又會受到鱧魚的青睞



    短時間的不吃餌可能有很多因素

    我倒是認為最近這兩個月隨著蛙類開始繁殖及水生植物大量生長

    軟蟲會有漸漸施展不開的情況



    沒錯,倒是要多嘗試不同的釣法根技巧

    雖然不見得會每項都精通

    但是透過不同釣法之間的體驗與比較

    常常會看到一些原來自己都沒發現的技巧與觀念



    Eric

    回覆刪除
  5. 改的好漂亮!!

    請問那鉤子 哪裡取得的呢..

    回覆刪除
  6. Rose,



    這個不是改的

    原來買的就這樣

    雷蛙專用雙叉鉤從美國買回來的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