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16-0213-Snakehead Fishing-in the morning

2016-0213-Snakehead Fishing-in the morning

今天一早我來到河邊展開軟蟲擬釣鱧魚的行程,由於昨天傍晚在這裡看到鱧魚活躍的跡象讓我對今天早上的釣遊有著很大的期待我心裡的確也很想來看看幾個禮拜前的那場超級寒流到底是對宜蘭河的鱧魚產生了甚麼樣的影響是否因此大大地削弱了鱧魚的族群數量及分布的範圍

因此今天早上我是懷抱著充滿期待與好奇的心情拋出了第一竿果不其然此處的鱧魚活力十分的高昂下竿沒多久就出現明顯的咬況在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頭我在這處釣點接二連三地釣起了七尾鱧魚其中不乏體型壯碩的六十公分級大物

今天的鱧魚對於軟蟲的種類並不十分挑剔ZBC Curly tail GrubGambler Flappin,都有釣獲的紀錄甚至於平常效果不甚穩定的Double tail grub也釣到一尾50公分級的鱧魚整體說來今天此處的鱧魚相當的活躍積極

(今天早上第一個釣場咬況熱烈,接二連三釣了七尾鱧魚)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釣場中段釣座分別針對上游緩流前方水域及下游緩流三個釣點作釣的成績僅有五尾然後整個魚訊就完全的沉寂了下來不管更換任何其他種類的軟蟲似乎都沒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後來我將釣座移到下游緩流的尾段回頭以前一個釣座前方水域為拋投點然後再讓釣組順流掃過前一個釣座的前方水域及下游面緩流區域竟然在剛剛已經完全沒有任何魚訊的標點內又接連釣起了2尾鱧魚這種情況顯示出擬餌釣魚釣座的位置會決定性地影響到釣組的路徑(Trace)及泳型的表現(Presentation)連帶地也影響到釣魚的結果

後來我來到下游一點的水門對岸針對這處在去年12月讓我飽受震撼的一級釣點誘釣沒想到整段綿延20公尺的釣場竟然都無咬的跡象對岸水草邊緣的黃金標點也是冷冷清清的只有幾個輕微的試探性追咬除此之外完全冷冷清清的

(又被咬掉半截尾巴的軟蟲)


(這處水門今天毫無任何的收穫)




(河灣內的魚吃餌很精明,應該是有人捷足先登了吧)

到了最後我來到更下游的緩流河灣這處河灣已經在水位消退之後形成一處封閉的小水池我原先以為潭水會逐漸乾涸沒想到今天一看仍然沒有任何乾涸的跡象應該是主流的河水有透過河灘沙地滲透過來吧

水池內魚群騷動的跡象十分的明顯因此可以猜測到裡頭應該還是棲息著相當數量的鱧魚,然而在接下來的大約20分鐘裡頭雖然有明顯追咬跟咬的跡象但是咬的動作都很輕微幾乎沒辦法有揚竿作合的機會,到了最後我只好決定放棄然後走到下游的河灘地上針對河道邊緣開始誘釣

沒想到第一竿就有一記鮮明的頓點揚竿之後我吃力地逆流拚搏這尾60公分級的鱧魚其實坦白說我是有點感到意外的畢竟這種流動河水的河道邊緣並不是典型的鱧魚標點能夠釣到這樣體型的漁獲的確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在釣上這尾鱧魚之後我就結束今天早上3個小時的釣遊最終以8尾的成績結束今天早晨的天氣非常的晴朗,河邊的氣溫超過22是冬季裡難得一見的好天氣鱧魚的活力的確也有明顯活化復甦的跡象


(最後在水流湍急的河道邊緣竟然釣到這尾大傢伙)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有如此好的釣況

    回覆刪除